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楊爸又有新點子…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凌晨1:07 發表
這次趁清明節三天連假回來高雄,才一下捷運,搭上家裡來接送的車,楊媽就說了楊爸已經花了兩百萬元(左右)在美濃買了一塊土地。

本來不是說岡山嗎?怎麼變成美濃了?

結果,原來是說岡山的地太貴,所以才會決定在美濃挑,但是敘述當中有提到莊董,所以我在猜:八成也是跟莊董的交情有關聯,很像楊爸一慣的行事風格-自己不懂卻很愛裝懂,又容易賣面子給朋友而多插家人幾刀。

買地的事情其實我不反對,但是一想到楊爸本來的目的是:在斗六買地然後自耕自給,結果線在變成地點在美濃,而且還要經營休閒農場。

我一點也不相信楊爸有作生意的頭腦,光看他經營報社的態度就知道。

清明節下午,因為楊爸的堅持-叫我去跟他去柴山的海邊小木屋拍照,只因為他認識的劉董有在寫部落格(干我什麼事啊?自己寫的東西用自己的照片,這才正常吧?又不是相機,又不是不會拍照。),然後全家人也得跟他一起去。

本來楊爸也想跟他一起投資小木屋,不過楊媽雖然沒反對,但是表示他並不喜歡住在海邊(我想是跟他關節毛病有關),結果楊爸則是因為怪罪我們都在拖(他)時間,然後好像都只有他一頭熱似地,所以下午大發牢騷。
相關相片請參照 高雄柴山
事實上,我是不喜歡他總喜歡別人說要做什麼,他就貿然跟進,卻一點也沒去考慮到家人。小木屋跟休閒農場的事情,基本上也跟借錢給別人以及因為跟舅舅賭氣而將報紙接回來弄得到裡差不多,今天也是吼了「以後要來我就自己來,你們也都不用跟我來了!」,說這句話我覺得完全像小孩子氣一樣。

報紙的事情也吼過,結果還不是在抱怨我不幫他,結果又變成是我們的錯?

我的父親是個不會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的人。

其實從賓士的事情來看,楊爸漸漸地被人哄慣了(加上楊媽又從以前都把他寵壞-家裡事情不讓他煩憂,所以他總是置身事外,反正有老婆打理),大家一句楊老師、一句楊記者,他就真的自認處於上位了?於是接著就想要有一些身分象徵的事物?

我真的懷疑有多少人真的尊敬他?他還有多少個知心的朋友?我的父親,其實很單純,也容易被騙。正因為如此,所以我認定他並不適合經商,太多社會黑暗面與人心悱惻都是他不曾經驗或聽說過的,因為他過去所接觸的,並不如目前在他身邊打轉的人可能在商場上經歷無數。

經營農場有那麼簡單嘛?我猜他大概也只有看到成功的表面,就像他都會自動忽略地方派報最難的一部份-對帳,難免會演變成都是楊媽或我們在忙進忙出,他只負責哈拉聊天。

楊姐是還說:搞不好會變成開張三個月,馬上又得關門,因為楊爸朋友一來,賒帳的賒帳,請客的請客,結果變成入不敷出。

我不能說什麼。

另:

這次回來,跟楊媽聊到以後的想法可能是像他們兩老目前的規劃-有的時候住美濃,有的時候住岡山,而美濃主要還是以度假別墅為主。

我的想法是:岡山兩間房子不動,除非之後有要另外在高雄市區附近找房子,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能在台北找一間小公寓,可能是一房一廳一廚一衛浴的小套房,如此一來,若之後的工作能配合的話,便是可以偶而住北部,偶而回南部居住,而之後最終目的則是長期停留在高雄。

楊媽贊同這個想法,但是他則是希望可以找兩房一廳以上的公寓,若是要分租也較為方便。

當然這一切也還在思考當中,雖然楊媽說可以幫忙分攤自備款的部份,但是意味著我要準備背上好幾十年的房貸,更何況楊爸我想他根本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還是好好思考一下再做決定。 Tags: ,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