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楊爸與BENZ S320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下午5:35 發表
楊爸,目前是一位退休下來的教職人員,但在他一路走來的人生,卻總是不怎麼像老師。奶奶曾經說過楊爸曾經想做生意,卻因為行銷不順遂而坐罷,後來才專心於教職之中。

後來,楊爸除了從學校擔任教職之外,同時也在記者工會偶而寫稿,這樣的雙重生活不斷地獲得周遭人們的「敬重」。而我,還有楊媽與楊姐,幾乎一至認同這樣的「敬重」,使得楊爸忘卻了自身的謙虛。

從叔叔、鄰居或朋友口中得知,其實楊爸很容易得罪別人,但通常別人都會看在面子份上保留一些,但楊爸卻還是依然以自我為中心。事實上我也是後來才發覺這一點,為什麼過去經常與楊爸友好往來,我也認為不錯的叔叔伯伯們,後來都少有聯絡了?原來就是因為楊爸經常嘴邊虧損太多,不容易講好話,暗地裡得罪了一些人,於是這些人便為了不撕破臉,而少有往來。

但是楊爸始終沒有發現這點,或者,是他不願面對。

這次回高雄,楊媽說楊爸換了一台車。隔天一看,是一台老賓士S320,十幾年的車了,十分巨大。
老BENZ S320,油耗相當可怕

坦白說,先前開過幾次叔叔的大車,我始終沒有喜歡過開大車的感覺,因此楊爸嘴邊掛著的大車理論,我連聽也不想聽。

開著BMW 750i在擁擠的台中市區尋找一個停車位,會讓人忍不住想開罵。

這台BENZ S320,是一位劉董說他老婆太久沒開,所以考慮以10來萬元讓給楊爸,至於這位劉董與楊爸是什麼樣的交情,坦白說似乎也只是這陣子的事情而已。

車子從二高開回去斗六,在斗六加到2/3滿的汽油,回到岡山時僅剩下約莫1/3的油量,這種油耗說什麼也太誇張,就算一台大車開起來很穩定,但也不是這樣跟錢過不去。車價便宜是沒錯,可是後續維修跟汽油,還有稅金的錢呢?買一台車車況好點的日系大車,至少還比較好一些。

可是楊爸聽不進去,眼看S320真的要進楊家車庫了 (不,還沒,因為楊爸還不太熟悉如何將這台車倒進車庫裡),我彷彿看見先前VOLVO的窘境 (四周稀巴爛)。

本來已經跟楊媽說好,若家裡三台車就這樣抵定的話,那我就不考慮先買台四輪車了,應該會再存一筆錢之後,直接投資一台我自己要的兩輪車。不過,今天聽楊媽說楊爸已經拒絕劉董了,所以這件事情還是有變數存在,但是基本上應該還是會以楊爸想要開的車款為優先吧?

現在買四輪對我而言一點用處也沒有呀~ Tags: , ,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