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試算一下房貸…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凌晨3:25 發表
前陣子跟娘提到:如果在北部投資一間房子,之後家裡要上來住幾天也方便,或者是以後南北往返流動的時候,至少也有個地方可以住。

我是還蠻想嘗試偶而定居南部,偶而居住北部的生活模式。(但是可以忍受的沒幾個吧?)

今天除了玩雙螢幕輸出之外,順便問了樸小姐她的新家是幾坪大小,然後自己鎖定20-30坪大小、兩房一廰且有車位停放的房子。

如果真的要下定決心投資,我想我會先考慮板橋一帶,中、永和可能就不納入考慮了(除非是鄰近的邊界地帶),距離大眾捷運系統便利的地方,再來才會考慮新店或木柵一帶。

中、永和雖然也有捷運經過,但是給我的感覺總是太狹窄、人又多,而且紅綠燈數量異常地多,相較之下,這一年居住在板橋這裡的感覺就好多了,雖然人也不少,可是沒中、永和地區誇張。

雖然美玉建議新店一帶不錯,距離台北市區僅隔一座橋,而且房子都還算新,道路也不像中永和那樣擁擠,而且去觀光景點也近,但我總認為跟木柵一帶差不多,可能都會有潮濕的問題存在。

其他新莊、三重則是太像鳳山,淡水或土城則是太遠,因此都不在考量範圍之內。

下午在信義、東森等房屋網站上稍微搜尋一下,屋齡大約在二十幾年且附有停車位的公寓或大樓房,符合兩房一廰的其實也有大約在三百至四百多萬之間的價格,不過從網站上來看,其實也不太能看出空間究竟好不好。

再從網站上的房貸試算,四百多萬的房貸,若是花二十幾年清償,每個月大約得還將近兩萬元,三百多萬則好一點,大約是一萬出頭,如果「ㄍㄧㄣ」一點,也許還不算太難達成,只不過這爾十幾年如果薪水都沒有「像樣地」成長的話,基本上應該不太好過…

所以要不要認真跳進去,恐怕還是得多方面思考才行。

不過也是得先過楊爸那關,才有辦法繼續想。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