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低潮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晚上10:45 發表
我想,這次回去所聽到的這些事情,著實讓我陷入了一些情緒化的思維之中。

楊爸一些情緒上的反應,一直讓我很苦惱,原本以為他會把我們一些話聽進去,想不到卻是病入膏肓。

「老婆都在小孩面前醜化我!」、「等等要去XXX那邊,所以我先去辦事處,等等你們就來找我」、「你應該一回來就來一弄三號跟父親請安才對」…

諸如此類的話語,都是我們所無法接受的,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的父親會變成這副模樣,為什麼其他三位叔叔可以將自己的家人保護的好好地,而不是把家人當做奴役般使喚。

我不能理解,他想要與兒子、女兒親近,卻是用命令式的口吻叫小孩子們要主動關心他,卻不能伸出他的雙手主動擁抱自己的小孩與老婆。我不能理解,既然要一起出門,為什麼不能一起從家裡出發,而必須相約在辦事處集合?我不能理解,既然你想關心兒子,為什麼兒子回來卻總是無法看見父親好好地在家停留片刻?

從與舅舅賭氣而將報紙接回來的事情觀察,我認為就算在美濃買塊地,準備著手進行休閒民宿的事情,恐怕辛苦的還是楊媽,甚至於若家人不太願意過去,他也是會鬧脾氣而大發雷霆。

這次回老家,然後再讓楊媽載往捷運轉搭高鐵,談到父親的事情,我想楊媽也許是想好好地哭泣,畢竟讓他心煩的事情太多:楊爸的牢騷、楊姐與吳先生牽扯不離的事情,加上他期盼兒子的願望。

其實,每回看楊媽如此,聽他電話另一端的闡述,我是很容易被他人情緒所傳染的人,所以加上自己的情緒之後,我的低潮就逐漸膨脹。

我從偶而想家,變得開始想念高雄、想念家人。再加上,近來工作有些錢在地厭煩與挫折,導致於原本小小的思念瞬時在腦海中炸開,我變得很想很想哭,所以這陣子經常回家。

我擔心楊媽,也擔心楊爸。我擔心楊媽會因為個性倔強,最後還是勞累了自己,或者是橫心一冷,直接與楊爸攤牌 (年過半百才搞這個有點…)。楊爸則擔心他年紀越大,越是自我膨脹,最後變得目中無人。事實上,我是蠻擔心楊爸的個性,最後真的會沒有人願意真心對待他。

收到楊媽捎來的信件,他說看見我的成長。我不願意承認這件事情,當年離開家裡而北上,多半的原因是為了遠離楊爸以及久恩體系,事實上是有些自私的,而且只造就了我會想念家裡、會關心家人的思緒。

也許,若楊爸真的要認真弄民宿,若是楊媽會太操煩的話,或許我會選擇讓自己投入這場紛亂之中吧? Tags: ,

讀者回應 ( 3 回應 )

要申請民宿,可以問我,
之前台北市的民宿申請案件都我在辦的,
先跟你說,台北市有些業者,
沒搞清楚法令,就把退休金拿來投資民宿,
結果沒辦法合法,一直被罰,
還差點斷水斷電,
最後只好關門,
老本都沒了。

民宿之設置,以下列地區為限,並須符合相關土地使用管制法令之規定:
一、風景特定區。
二、觀光地區。
三、國家公園區。
四、原住民地區。
五、偏遠地區。
六、離島地區。
七、經農業主管機關核發經營許可登記證之休
閒農場或經農業主管機關劃定之休閒農業
區。
八、金門特定區計畫自然村。
九、非都市土地。

而且房間數只能5間。

不過 聽說高雄縣政府針對無照旅館跟民宿,
是沒什麼在處分啦。

█我看你乾脆直接跟我爹說民宿怎樣難搞,叫他別再弄這些有的沒有的了吧?

█我比較擔心的是,若他的朋友們經常來住宿,八成也收不到什麼錢…然後他也不會懂得什麼做生意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