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我討厭…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晚上11:38 發表
幼稚園的老師,有一位是住在眷村裡的大哥哥,我們都認識,所以小時候在幼稚園很受到照顧。

國小時候,似乎沒有什麼印象有哪位老師是跟家裡有認識,不過似乎因為同樣是教職,聊得比較順口。

國中時候,訓導主任跟楊爸是拜把,所以國中三年幾乎都有被特別「關懷」到。

高中時候,教務主任跟楊爸也有認識,特別換了一任校長之後,新校長也是跟楊爸為熟識關係,更甭提教官是幾位教官(還有護理老師)了,因為楊媽是在岡農擔任護理老師,所以教官室一定會有所往來。

唸大學,楊媽跟系主任認識,校內幾位教授也與楊爸有認識;還國家債務時,營長與楊媽教官室主任教官是同期關係。

換來台北工作,先前在聯合報工作的林如森叔叔是楊爸學弟,當初要上來時,本來楊爸要一起上來,打算跟我的上司們打招呼,順便見見許久未見的學弟。後來因為一些事情導致楊爸發火,所以阻止了這場「長這麼大了,家人還一起陪同上班」的窘境。

又不是小學生!夠了喔!

結果,今天楊媽又撥電話來,說是林如森叔叔聯絡上楊爸,也知道我現在在聯合報大樓上班,正打算這幾天來找我聊聊,剛好我上班地點也有他熟識的人 (希望不會是圈圈先生,如果是汀先生或李先生就還好。應該不會是周先生…歲數差太多了)

現在是怎樣?去到哪都認識到哪嘛?又不是無名小站最近推出的「好友連連看 (註)」,到處都有人可以串連。

不過聽說林叔叔跟楊爸提起網路發展的趨勢,似乎是讓楊爸聽得下去了?之前不管我怎麼跟他說網路的概念,他絲毫無法接受這種對他而言是「太虛幻、不真實」的物品,結果還是得靠第三人「推薦」才肯接受相信。

感覺我跟楊爸的關係,簡直像客人對賣家存有最大的懷疑,卻很容易相信朋友的一句話而下單。

不管如何,至少可以讓楊爸不要再瞎操心就好了。但請不要再派眼線跟在我身旁了。

註:原本以為我在無名小站上的「人際關係」很薄弱,結果沒想到隨便輸入一些帳號,卻總能東拼西湊地構成一組人脈關聯 (雖然大部分是我加入某某為好友,而某某剛好有認識對方)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