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兒時玩伴】王耀拓 之 肉呆傳奇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下午4:28 發表
說起來,我身邊其實一路也認識了不少奇人,例如火星阿花(註1)、鬼才紅毛(註2)等,這個王耀拓(保護原名),是我從幼稚園就開始認識的一個人,當時楊家四口還住在岡山農工眷村的時候,他家就在楊家門口右轉過去的一個巷子邊,我記得對面還有一間後來被我們稱作鬼屋的空房子。

王耀拓從以前就很聰明,不過我基本上記不太住我們幼稚園的情況,以及他國小從一年級之後,究竟還有沒有再跟我同班,比較有印象的好像只有國中之後同班三年,後來我唸岡山高中,他跑去唸南一中,最後又一起在高雄蹲補習重考大學。只是當時他是覺得考上東海不夠,我則是連邊都沒攀上…(笑)

後來他去台大發展,我留在義守唸書。大學之後我去當兵,他考研究所。我準備退伍的時候,他還正在服兵役。我開始工作之後,他也上來台北市政府工作,然後也才又比較有再聯絡上。

聽(他)說,王耀拓在每一個人生階段的時候,就會跟身邊的人提起我的存在,似乎是以我為話題似地,可是我幾乎是忘記這個傢伙的存在。直到大學快唸完,也幾乎未曾再去過王家拜訪,但是他家電話號碼,我倒是一直不曾忘記過就是了。

為什麼他家電話老是不會忘?我也不清楚…

王耀拓唸書效率比我強太多了,或許跟王爸爸自小經常訓練他們數學能力有關(個人猜測),然後跟哥哥王泡駿也是很會玩。所以自小經常被楊爸或楊媽拿來做「小孩比較」,仔細想想,這樣其實對一個淳樸的幼小心靈,是多麼的重傷啊~(不負責貌)

我記得王耀拓也喜歡漫畫,跟王泡駿兩個人所買漫畫加起來,可以把他們家地下室堆得滿滿地,不過在一年的颱風夜之後,全部泡湯了,不過現在還是很多(當然,我的也不少就是…)。

王耀拓以前很會暈車,經常是剛坐上車之後,臉色就開始蒼白,過沒多久之後就吐了。因為國小時候,幾個要好的岡農教職人員家庭會約好在寒暑假作長途旅遊,所以通常都是王耀拓最痛苦的時候,可是坐在他旁邊的人,更是痛苦,本來不會吐的,看他這樣,也就跟著吐了。

不過,這項弱點在他學會開車之後,就消失了。

基本上,是不能說王耀拓是個唸書的天才(因為後來認識的紅毛,才幾乎是被大家所認同的鬼才),但是你絕對可以說他是個白痴。他隨時隨地可以講出一些很無理頭的話語,搞得你莫名其妙。跟他辯論事情,他可以很快想出各式各樣的花招讓你啞口無言,不過幾乎有部分是因為他講得太白痴,所以你會跟他吵不下去。

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真的很妙,我一直以為他的生日是7/16,結果原來是6/17,原來跟我一樣是雙子座的人。

最後免不了地,也是要偷偷爆點料,不過細節全講出來會很丟臉。其實,這個傢伙有個長不大的怪毛病,但現在還有沒有這毛病,則不確定。

我第二小的堂弟,一直到現在都還有抱同一隻小熊布偶的習慣,而王耀拓也有,只不過他拿的是一個尷尬的東西-某種貼身衣物(之前每次去他家,床上一定會有這東西存在)。當然,現在問當事人,一定會否認 XD

註1︰火星阿花。大學最後一年認識的奇人,興趣是資源回收吧…詳細可以看他部落格
註2︰鬼才紅毛。因為大一剛進來的時候,跟我染的是一頭紅髮,只是因為他的外型太顯眼,所以被起這個綽號(而我們也沒想到這個看起來就是只會玩的人,居然這麼會唸書)。最厲害的是,上課最多只會帶一隻筆跟一張紙,聽講解練習之後,平常也就不看書了,可是考試都能卻異常高分,可是最大弱點卻是︰唸到研究所了,還是不會用電腦打報告。聽說現在是手臂頂著刺青在台北補習班教書,這更是當年我們想像不到的。

再註︰

「王耀拓」的由來,印象中是從王耀拓本人上了大學之後,喜歡叫自己「拓鐸」,似乎是從當時東立授權連載的
野口賢短篇漫畫「拓斗!勇往直前~」主角八千代拓斗的名字所影響?(後來是不是還有加上「威龍少年隊」主角蘭堂月斗的姓,而變成「蘭堂拓斗」就不清楚了…)

因為小時候這傢伙一直叫我「肉粽」、「肉粽」的,所以最後我就直接叫他「王肉泡」,簡稱「阿泡」。 Tags:

讀者回應 ( 4 回應 )

1.國小1、2年級同班(導師葉昭)、5、6年級也同班(導師潘耀宗)。
2.王耀拓是高中老師亂叫的。

█原來我們只有國小3、4年級沒同班過啊?

█那大學時候問你怎麼說是因為那部漫畫的關係…

「拓斗!勇往直前~」這哪部漫畫???我聽都沒聽過。

█你上網搜尋一下就有了…單行本也只有一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