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Aperiodic Novel】他、她 (01)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晚上11:46 發表
認識她,是大一下學期的事了。

本來我應該不會認識她的,假如另一個室友那天有空陪阿金一起出門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龜在宿舍裡頭玩猴島小英雄3吧?

她是一個活潑的女孩,來自台中龍井。我一直認為,住在龍井的人,可能多半都喜歡喝茶,顯然我錯了。當我為了找話題,使勁背出我曾經喝過的茶葉種類,以及家裡老爹教我的泡茶知識。她輕輕拍拍我的肩膀,笑笑地說:「不要那麼緊張,我們只是出來吃個挫冰而已,還有呢,我並不喜歡喝茶」。

隨著阿金卯起來想追她的室友,也就是為什麼當初會找我一起跟他出來,就是因為他在聊天室中約了她室友,而她室友則要求要有人同行。

漸漸地,下課一起出去變成了我們四個人之間的習慣,偶而,也會各自單獨出去。慢慢地,阿金跟她室友終於順利地手牽手走在一起,而我只是還傻傻地停留在原地。

但是,我想我真的喜歡上她了。

終於有一天,在一次單獨出去的機會裡,我勇敢地牽她的手。她並沒有反射性地逃開,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樣,用她的手穩穩地握住我那微微顫抖的左手,靜靜地等這場電影看完。

牽著她的手,時間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已經到了暑假,而她必須回台中龍井老家。臨上火車之前,在她下學期即將搬入的租屋處,她用紙條謹慎地寫了她的老家電話給我,表示我們還是可以好好用電話聯繫。

七月間,三天兩頭地電話裡談天,我們幾乎無所不談,我想再過一個月,我們就可以再見面了。

八月時,我接到一通電話,這是我從沒看過的號碼,可是區域號碼是顯示中部。電話另一端是個男生的聲音,他用著低沉的聲音說:「你是周子威嗎?」

「對,我是。請問你是…?」
「我警告你,不要再糾纏陳歆妤了,否則我會對你不客氣!」

對方說完,很快地就掛上電話了,在我耳邊只剩下莫名奇妙的電話聲。

過了一下子,我想問問她是怎麼一回事,似乎有股不好的感覺在我背後抽動。我撥了電話過去,卻始終沒有人接。

隔天,我的手機響了,電話那端是她。我告訴他關於昨天的事情,但在我還沒說完之前,她開口了。

「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我有喜歡的人了」

妳有喜歡的人了?那個人不是我?是我的認知有落差嗎?那一天電影院牽著手,那一天沙灘上擁抱著,只是我單方面的幻想嗎?

沉默了幾秒鐘,我記得只吐出幾個字,說些什麼我也不記得了,最後則是她說要掛上電話了。

暑假的最後二十幾天,過得像好幾百年。

「反正才一兩次失戀嘛!被甩了再找就好了啊!」

阿金這樣地安慰我,可是他媽的卻跟她室友每天甜言蜜語地親親我我。

也對,反正也不是沒有被甩過,至少自己也表現出一個有風度的樣子,做不成情人,至少我們還是可以維持友誼。

不過,在一次她請我發揮我的電腦功力,替她拯救電腦的時候,我終於可以看準這個真相了。

因為在她租屋地方,我準備的東西不夠,所以她告訴我可以把主機搬回去我住的地方慢慢弄,不然可能會打擾到她的其他女性室友。拯救資料的同時,這才發現,原來早在先前,在她學校也有個男朋友在,而我呢?勉強算是在我們這間學校的男朋友,而暑假裡撥電話給我的那位仁兄呢?據說則是高中時候所交往的對象。

於是真相都大白啦~原來就是因為南下來唸書,結果與高中男友鬧不合,索性在她學校找了一個對象,而後呢?因為我可以隨時帶她出去,因此就跟我走得較近。最後在暑假回家時,原男友回過頭來找她,所以便說這都是誤會一場。

原來如此,不過她男友的表現還真像個國中生,但我無意間偷看到電腦留存信件內容也好不到那。


註:這是個人嘗試性質的文章,我也不清楚到底寫不寫得下去,故事劇情掰不掰得出來。反正如果有耐心寫完的話,就請多捧場吧。

老話一句:故事為虛構,與實際人物、地點、事件毫無真實相關Tags:

讀者回應 ( 2 回應 )

台中真的有龙井?也是產茶地?這麽巧?嘻嘻!

鯨魚眼?難怪只看到水藍色嘍。呵呵!

台中的確有個地名叫龍井,至於地方特產嘛…請看鄉公所官網吧!

我也不確定鯨魚眼可以看見什麼,應該都是水水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