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再次,成功地發動了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晚上7:41 發表
話說,打從北上工作之後,阿藍號就被冷落著,每個月回來時偶而才會騎出去買飲料。

就這樣,有幾次回來懶得騎車改開車,再來要發就有點難發了。就這樣,有幾次臨要出門就是發不起來,之後就再也發不動了。

直到這幾個月想說車子擺在車庫也不是辦法,眼睜睜看這先前陪自己出生入死的好夥伴淪落為衣架,男子漢也會為之落淚。所以毅然決然地決定把它牽出來重新整理。

但說是這樣,首先看電瓶還有沒有電?沒電,充電器也沒辦法滿足它,顯然是陣亡了。

然後又隔了一個月回來過春節,找了一天去老大家拿電瓶,結果車子就在閒聊中給拖走。好一顆黃金電瓶黃金平衡端子,足足要了我三大張(喵的!)。

回家把黃金電瓶裝上車,結果還是沒給動,只傳來虛偽的啟動聲與喇叭叫。

於是把斜板打開,好一個畫面,整流器線路斷了,然後好像也掛了。所以重新再去街上買了一顆回來裝。

無奈還是不給動

檢查火星塞點火,踩發有點火,所以發電線圈、高壓線圈乃至於火星塞蓋都沒問題。

檢查啟動繼電器,有聲音,但只搭了一聲。

檢查啟動馬達,有聲音,而且有動作。

我開始懷疑整體線路因為擺放太久而老化,加上發現之前線路有條接錯,雖然不致於讓車子燃燒,但是卻會讓部分線路因過熱而損毀。

所以開始發揮DIY精神:自己重拉所有線路!(那你幹嘛不直接換新配線?)

也不知道是哪條筋不對,從昨天晚上開始先重新拉大燈遠、近線路,然後是整流器線路。

今天發現還是沒辦法啟動過電時,決定直接重新拉電門ON時出來的線路。接上之後,終於整體線路通了!喇叭會叫、啟動馬達會動!而且我還連油表的線都重新自己拉過一遍了啊!

發動起來的感覺真他媽的啊!

結論:

1.年紀大了之後,通常很難捨棄工作休息的時間去搞東搞西。
2.既然決定要搞東搞西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沒有太多耐性。
3.以前都會覺得車子要改得很緊繃,現在只要他可以正常騎就高興得翻過去。
4.結果他媽的我不是在玩車,一路走來始終是在修車。

補充結論:

線路經過這樣一搞,我想之後發懶請人修車的話, 我大概會被罵得狗血淋頭吧?尤其是如果要請老大拆汽缸的話…


事實上,阿藍號也不過只是一台被我騎了七年上下的光陽奔騰G3而已啊!充其量最大的改變也只是請老大換過一次汽缸外加改成噴射板的三相發電。


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