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有趣的「拍賣」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晚上11:54 發表
從接觸拍賣之後,偶而也是會碰上形形色色的人,例如東挑西挑你物品沒那個價,他大人不計小人過,「勉強」要你砍個價,他「勉強」收。

或者是,留言說你東西賣太貴,或者是指責你拍賣敘述哪邊寫得不好,可是從頭到尾他根本也不是來挑選拍賣商品,甚至於喊個一聲之後就閃人了,要吵也很難吵起來。

再不然,就是先前都跟你談得十分詳盡,物品敘述也一五一十地告訴他,然後對方也跟你喬好價格跟交貨時間,然後就沒下文了。

所以之後我也不怎麼計較「東西無論如何一定要賣出去」的心態了,反正可以把已經用不到的物品換點現金或者是更有用的物品回來就好,我也不是靠這個做生活收入的。

而除了剛剛說的那些人之外,其實也還有搶劫、面交放鳥、當場交貨時又口頭上砍價的機八行為等狀況可能會發生,基本上我是沒有像其他人碰過這麼多次,可是卻也是有碰過匯了錢,結果賣家落跑的窘境。

因此之後通常我都會優先考慮可以自行面交取貨為主,而兜售自己的物品時,也盡量請對方可以用面交取貨,一方面我可以看看自己的東西會到什麼樣的人手中。

這似乎不是一個很好的興趣,不過我曾經拍賣過一雙機車靴,前來面交的人卻是一位看起來根本就是我爸年紀的大伯啊!而且當天這位大伯還穿著一身白色西裝來試穿,你能想像大熱天的天氣,一個年輕裝扮的人看著一位身穿西裝的大伯滿身大汗地試穿一雙靴子嘛?

只能說大伯也是潛藏著一份後青春期的熱血啊!

而託近期響應提倡「物品分贈」或是「交換使用」的想法,網路上有不少人開始將自己用不到的物品分贈給別人,或者是拿出來與別人交換等值物品。然後這類的概念也套用到一些網拍賣家上,於是有時候就會有其他賣家來留言詢問是否願意以他賣場裡的物品來交換我賣場裡的物品。

這當然是ok的啊!如果是等值物品,剛有又是我想要的物品的話,自然就沒問題!但那位想用自己賣場裡的一般賣場常見的髮飾品來交換我賣場裡的全新Roots帽T也太誇張了點吧?我實在不知道一支40元的髮夾如果批個幾百個回來是要夾住多少頭毛?

不過事情總還是有好的發展,這回把之前流行的軍裝外套拿出來賣的時候,剛好又有一位賣家表示希望可以用他賣場裡的物品作為交換,也剛好他賣場裡頭有件外套跟撲滿我看了覺得還不賴,所以就跟他約定好時間面交。

所謂的面交也不過就是兩個人喬好碰面時間與地點,當面點收金錢與貨品,然後就分道揚鑣 (雖然經常有很多人搞不清楚什麼是「自取」、什麼是「面交」,也忘記跟人買東西也應該要尊重賣家的立場,一整個要賣家親自把貨外送到家似地)。這位賣家很貼心地願意自己從新莊跑過來板橋跟我碰面,甚至於還在面交的同時,還多贈送了我一些「小禮物」。

小禮物是什麼呢?如下圖:


綁頭毛的髮圈,而且還是毛球的,這…我也用不著。
寶雅之類的生活百貨常見的腳趾放鬆海綿,可能還不錯,但是有使用過的痕跡讓我毛毛的。
台啤開罐器筆跟台啤不鏽鋼水果叉,顯然賣家可能曾經是台啤迷?
髮夾,我想也用不到吧…
無臉貓別針、磁鐵,我想我會直接轉贈給喜歡他的人。
歡樂帽 (?) ,大概也不會用到。
全家神明公仔,目前被我貢在基地台上。
手機吊飾、乳液試用包與證件套,目前也是先貢著。
Sony Cyber-Shot相機皮套,是…淺粉紅色的…

雖然是大部分都用不到,可是足見這位賣家心意十足啊!不僅完全配合我的時間,同時還遠從新莊過來板橋,跟我面交花不到三分鐘就又走回捷運站搭車,更重要的,他還是我難得在面交時候會碰上的正妹賣家啊! (雖然講話聲音跟郭阿花是一模一樣)

今天另外一個物品是這個:



一個日本郵筒造型的存錢桶!感覺就像是多啦A夢會拿出來的神奇小道具啊!

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1 回應 )

赫...聲音也很"粗糙"嗎??XD
可惜的是 郭阿花不是正妹....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