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Valentine】情人節的「摳硬告白」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晚上10:21 發表
被商業氣息吵爛的西洋情人節前夕,我準備搭乘高鐵南下回高雄。坦白說,最近默默知道我狀況的人可能想安慰,因此多少表示可以勇往直前、揮別過去。但說真的,我自己還沒有有完全調適過來,甚至每天還在想:「這樣子真的好嗎?」、「這樣應不應該?」之類的 蠢問題 自我質疑。所以,我真的沒有多少把握。

對!我是個俗辣!!

而因為下班晚了點,導致以幾秒之差揮別原本定好座位的車次,於是只能搭上六分鐘後每站必停的下一班車次,所以回家時的心情更沉悶了,於是請楊姐直接到左營載我,懶得在高捷底下等候車次了。

於是在楊姐車上邊聽著廣播,一邊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廣播傳來的電台內容正在舉行空中告白的摳硬活動,方式很簡單,就是摳硬的人告訴電台跟誰表白,然後工作人員會透過線路轉播給對方,然後由摳硬的人做真情告白,最後電台就會贈送獎品給雙方。

原本應該是很感性的活動,可是晚上一連聽了幾個卻是感覺很想笑啊?

首先第一通,摳硬的人表示他剛剛一直想撥進來,可是無奈一直佔線,好不容易終於在回家之前撥通。於是電台的人幫他轉撥給要告白的對象,結果摳硬的人才問對方有沒有空的時候,對方馬上回覆:「我現在沒空喔」然後就掛上電話了,剩下電台的人 (默)跟摳硬的人留在線上。

最後摳硬的人雖然是一直表示可能對方現在有客人在忙,所以不太方便接電話,可是聽起來卻是一整個是對方不想講太多話而掛上電話,整段有一種被拒絕還一直找理由安慰自己的感覺…連主持人都想安慰摳硬的人了。

另外一通則是摳硬的男方一直想把對話溫馨化,可是大概是平常很少講這類肉麻話,所以顯得有些不自然,居然還扯說因為情人節限定才有這樣的隱藏號碼服務,然後女方就冷冷地吐槽他:「明天才是情人節」。最後連主持人都出面講話了,女方還是冷冷地回應,感覺就像是過了今晚就是分手的挑戰了。這一對,我祝福他們。

而當晚最後一通摳硬,則是由一位感覺很像某位認識朋友的女性撥進來,起初是雙方很平常的白爛對話,還閒聊起日常生活,最後才勉強切入話題。但因為男方覺得女方是用擴音在講電話,所以一直要女方關掉擴音,講到最後居然還說:「如果是擴音的話就分手」!?

有沒有搞錯啊?這位大哥!?用擴音講話有這麼羞於見人嘛?

當然也是有相當溫馨的對白,只不過也是有驚人的表現。

一位三十八歲的新婚女士遠嫁給住在新加坡、年紀五十好幾的先生,摳硬時與先生的表白時充滿著羞澀,反倒是這位先生相當地活潑,一點也不像是年過半百的人,知道目前正透過電台轉播更是放得開。

據說這位先生原本是不婚主義,但是自從這位太太參加了他主講的某某心靈講座之後,毅然決然地決定走入婚姻,讓人實在相當好奇這究竟是什麼樣的講座啊?

而另一位也很妙,他與老婆認識的過程是他過去對岸旅遊,因故認識住在當地的老婆,進而閃電結婚。他與老婆的對話卻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甚至於中途還一直斷線,結果最後反而是以聽不清楚雙方對話收尾。

跟喜歡的人表白,實在需要是一種勇氣,而能否持續走下去,則是要看雙方對於彼此的堅定。我想現在的我,已經推回到連勇氣都很缺乏…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