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PSP類比再次復活!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晚上9:32 發表
自從上一回不小心將初代白色PSP的類比搖桿給扭下來之後,雖然自行拆機修復完畢,在玩完樂高印第安那瓊斯之後,接下來玩樂高蝙蝠俠的時候,悲劇又再次發生了。

不同的是,這次連救都沒得救了,因為搖桿支柱底端已經被磨光了,無法卡住兩塊滑片固定了。所以,沒辦法,只能找維修材料來替換了。

第一次進行維修之前,其實已經有稍微在兩大拍賣網站上尋找過 (關鍵字:PSP 類比 搖桿),大部分的賣家都是開價450至600之間 (可包代為更換的工資),不過從價格上的變化來研判,要嘛是個賣家賺很大,不然就是確實料質有差,因為我發現最便宜的有160元一組…最後是選定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的一個賣家,他的定價稍微便宜些,只要259元。

由於前一天賣家的電話一直無法撥通,才發現網拍頁面上有註明營業時間僅到一般日晚上六點。因此隔天才又撥一次,但這家電話實在是很難撥通,要嘛不是佔線,不然就是打不進去。

最後是一位小姐接聽,直接表明所需要的東西之後,也告知網拍上有這樣東西的訊息,請這位小姐查詢庫存,表示還有存貨 (那昨晚網拍回覆已經缺貨是鬼遮眼了?)。但是電話裡頭,對方告知六點就是下班時間,所以如果我太晚趕過去的話,恐怕會無法來得及取貨。

既然有存貨的話,那還是嘗試看看吧?因此今天五點半就準時從辦公室離開,趕著搭捷運轉往古亭。結果快到古亭的時候,想說先撥個電話確認店家是否還有人在,結果連接也不接了,心中大感不妙,也覺得有些不愉快 (怎麼會六點下班,卻還沒六點之前就完全部接電話?)。而既然人都已經到古亭了,索性就實際走一趟看看,至少也可以了解賣家的店面是在何處。

走過南昌街,抵達一個大樓入口管理處,門口有標示「DA量販店」的招牌字樣。大概是很多人向我這樣吧?管理員杯杯看見我在按電鈴,於是很有經驗地請我直接上樓。上了三樓,原以為店家已經關門,但直接拉開大門之後,卻發現其實還有客人在裡頭挑選商品 (那為什麼就是沒有店內的人會接電話?)。暫時忘記剛剛趕路過來的不愉快,很快地先寫了所需要的物品編號給櫃檯小姐,請他幫忙找一下,而我則是四處看看有什麼東西。

這間店面東西其實還不少,角落還特地擺放兩台電腦供客人查詢商品使用,而除了兩大拍賣場之外,還有申請PChome商店街網路店面。實際擺設出來的東西比較像是跳蚤市場,可以挖的東西似乎還不少,至少我已經有看見一組便宜外閃感覺還不錯用?只需要一千多元,而且還可以轉向,似乎是可以買回來玩看看。




店名就是「DA量販店」,店面地址是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30號3樓,電話是(02)2365-6168,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六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PChome商店街連結



而至於買回來的PSP類比搖桿零件,算是類比搖桿總成 (包含搖桿"香菇頭"),然後外加一支對應PSP螺絲的十字起子。維修方式就不多敘述了,一樣是拆開五顆螺絲 (背後右邊兩顆、電池位置底下兩顆,底部一顆),然後將面板由下往上掀開,接著就可以將原本的類比搖桿總成卸下,並且將新的總成裝上,再依序將螺絲鎖回固定即可。


整組材料是用密封包裝的,附一支十字螺絲起子以及類比搖桿總成。




拆下PSP背面共計五顆的螺絲 (右側兩顆、電池位置底端兩顆、底部一顆)。




前面版掀下來的模樣,也可以順便將入塵的螢幕清理一番。




將類比搖桿總成換下來,即可依序將螺絲一一鎖回。


換上去的新品果然就是跟原先搖搖欲墜的搖桿有差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