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我想,我也不會是個文青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上午11:48 發表
最近一堆人在自稱文青,或者是反文青,到底什麼是「文青」?

以下是從咕狗大神搜尋出來的敘述︰

【文青的100種元素】

關於文青 不論是一個族群 一種階級 一個符號
開始有不少人對這兩個字有了反思
不管是否嘻笑取樂或深沉探索
套句知識份子說的
「只有文青才會反文青」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我知道村上春樹是一位作者,可是卻沒認真翻過他的作品。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我是拿數位單眼沒錯,但是只拿來拍搞笑照片,距離文青的Level太遠了 (但有個朋友確實有LOMO,但他一點也不文青)。

文青都極瘦

我這輩子大概很難瘦得下去,能有標準體態就很高興了。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承上,因不夠瘦,所以自然也不會有這類褲子。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這點就得承認了,我還蠻愛素面設計的衣服,但也沒有一件要價上萬的衣服或褲子。

文青很雷光夏

我只查得出來雷光夏是位女性歌手,而且是作者雷驤的女兒。這些是維基百科告訴我的。

文青很後搖

根據維基百科所說的定義,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抒情搖滾,雖然我是有一張瓢蟲樂團的CD。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打從工作之後才開始知道要穿"歐斯大",平常還是比較喜歡穿耐吉。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不用打薄就很薄了,甚至還會加強自然捲捲度。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我沒有近視耶~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我跟恩大一樣喜歡日本,再來是美洲,最後才是歐洲系國家。

文青不用wretch

wretch告訴我再不登入就會被砍帳號,不過當初會離開也只是因為相簿空間被砍。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那這樣我堂弟跟堂妹大概可以邁向文青之路了,他們一個學法文,一個學西班牙文。

文青只看深夜MTV

我在深夜只會打電玩以及逛網拍。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很久沒去誠品了。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如果真的要去很暗的咖啡館的話,我會先趴下來睡覺。

文青不吃便當

沒有便當,我的人生大概就黑一半了。

文青煙抽很大

不僅不抽煙,而且還會對煙味過敏。

文青咖啡喝很大

靠,這個真的喝很大。

文青酒喝很大

完全對酒毫無興趣,不過小酌一點是無妨,但是可能會有副作用。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我買Mac只是為了炫耀,不是為了文青。

文青要會樂器

我只會唱歌。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我是有一把電吉他,但是已經擺很久了…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我只會揪團敗家。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我幾乎都跟別人摳片子回來看,除非有人陪我去看 (但應該都是去威秀影城看)。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糟糕,我都是翻Cool或者是Bang,更糟糕的是,現在只逛網拍。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曾經用誠品卡換的誠品好讀一直擺在家裡書櫃上,卻沒什麼翻過。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我只有試著刷過一面,而且還半途而廢,所以就被罵了。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以前只有貼聖鬥士,長大後就不迷海報了。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我房間只有奇怪造型的玩具公仔。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房間除了漫畫、電玩、公仔與車子的東西之外,大概就沒了吧?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我房間應該是充滿奇怪的雜色。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這也得乖乖承認,因為這兩家的東西比較素面啊~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我的文具都是挑文具店便宜好用的,只有一兩樣MUJI便宜貨。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我有一整牆的摩托車雜誌跟漫畫。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我一整櫃的CD都是在大眾買的。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我只有在家裡幫忙送過報紙,不然就是在電腦街打滾過而已。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當年打工首選其實是順發3C量販。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我一年四季要跑很多場電腦展,而且有一部份原因不是為了看電腦。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以前可能很喜歡逛,現在只會去逛大創百貨之類的店面。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楊爸跟楊媽只是很普通再普通的退休教職人員。

文青不會大笑

如果夠好笑,我會笑得渾然忘我。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俗辣沒有煩惱的話,就是白痴了,所以為了避免成為白痴,我還是來點煩惱吧!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我想,我只會很憂鬱得為了生活而上班這件事情。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幹」,已經快要變成我的發語詞了。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向來都是沉浸在自我想像空間裡的。

文青快考試的時候都不去圖書館都要去咖啡館讀書

我連麥當當都不會去了…

文青都在金馬賣套票的時候第一個去排隊

我從來沒看過。

文青抽菸不喜歡抽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牌子

同上上上上上上上…,我不抽煙。

文青都愛跑live house

我只喜歡白痴地在外面亂跑。

文青每個禮拜都要看破報

我知道有這份刊物,可是也從沒翻過。

文青最喜歡的誠品書店是敦南店

其實我也喜歡,因為那邊正妹很多。

文青大罵台北電影節但還是買很多票

從不看台北電影節。

文青喜歡在光點不期而遇

我希望可以跟正妹不期而遇,然後擦出火花。

文青只看小片商發行的藝術電影

我想我看的小片商發行「藝術」電影,只有健康的男生也喜歡看。

高階的文青還會自己拍電影

像高階的宅男孩會自己動手製作模型一樣嘛?

文青愛用的網路相簿:flickr

我比較喜歡用Picasa。

文青喜歡混搭和民俗風

我比較喜歡休閒風格。

文青寫情書都用隱諱的詩句

我用隱喻的方式表達喜歡誰,只是因為我很俗辣,並不是為了修辭。

文青常常心情不好

我身邊常常有心情不好的人。

文青背很大的包包

我背很大的背包,是因為我懶得多拿一個袋子。

文青玩很多種底片相機

我只玩過傳統135底片傻瓜相機。

文青愛去lost,zabu,多鬆,鹹花生

這是啥?

文青都想去summer sonic

這又是啥?!

文青都不會承認自己是文青

我會承認我自己是ㄎㄎ宅男。

(這樣子根本就沒有一百種元素啊~)

嗯,以上這樣顯示看來,儘管有部分習性是雷同,但我依舊不是令人驕傲的「文青」份子。

你是一位專業的文青嘛?

以下這些人也表明他們不是文青喔~

‧我想我不是個文青 (恩的領域)
我‥‥也不是文青 (石墨工房)
無法被定義的偽文青 (愛麗絲夢遊部落格仙境)
文青不屑衝殺週年慶 (終極邊疆)

不過,也有人一不小心就成了文青了

大家好!我是文青 (披著狼皮的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