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嗨!大家好,我是那位一直在打混玩耍的傻兒子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凌晨12:51 發表
我快要受夠了。

楊爸:「我看你這身體都是你自己愛玩、愛熬夜才搞出來的」
最好是天生心室閉鎖不全以及家庭遺傳的肝臟毛病可以因為後天而造成…

楊爸:「我看你們公司沒有未來發展性」
說實在的你對於整個環境也只有知道平面報紙不好賣,但不代表網路往後就是一條死路吧?
(更何況,其實是你擺明了不信任網路的影響力吧?)

就是這樣,楊爸的個性就是:「他認為」,因此就是「這樣」,別人說的、提的,都是一種辯解

這樣我究竟要怎麼跟他「搏感情」?光是連我回家都要求我得先撥電話主動告知他,結果每次不是在牌桌上,就是在睡覺,或者是不通。幾次之後,我當然還是直接找楊媽或楊姐還比較快。

我一直無法理解楊爸對於世間的認知。

九月股東會議,居然是要我千萬得請假去一趟雲林參加。問題是實質股份掛名是楊媽,干我什麼事情?我以什麼身分去發言或投票?難道楊家長孫就可以代表一切?

我想楊爸搞錯很多事情了,雖然我們家是楊家兄弟的老大,但是實際上我們卻干涉任何經營政策的。

楊媽也很難做人,因為他夾在兒子 (或女兒)與楊爸中間。只因為楊爸特殊的溝通模式:總是請他人代為傳達

楊媽與三嬸的姊姊也都勸我別去計較楊爸所說的一切,反正他目前的生存模式就是仰賴碎念他人來尋求存在意義。

但是有這樣簡單嗎?

目前我是不太想再跟他談往後的工作方向,依下自兩年多自己找工作、依靠自己生活,居然只能在他眼中是在逃避人生、打混摸魚

我看八成只有回久恩蹲,或者是考公務人員才符合他的理念吧?

結果這下子跟他提到有意要準備公務人員相關考試,八成又認為我已經準備要換工作了。果不其然,楊媽已經跟我說:楊爸原本打算叫我直接回來高雄,專心地準備就好了。

那我生活收入怎麼辦?萬一沒考上,得再回去工作還找得到嗎?
我猜楊爸的想法是:那你就考上啊! (或者直接回去久恩就可以了!)

全家族都支持我離開久恩,最後也只有楊爸到目前還放不開。
家法是有規定長孫兼長子的人一定要來做嗎?

抱怨完畢,特此公開以前我工作的地點:久恩股份有限公司,專門製作各類鐵網生產機台,也同時製作各式沖孔、點焊、菱形等金屬網。

這個辦公室,曾經待了快一年,最自豪的地方是:辦公硬體線路由我一手包辦,資料管理系統是由我動手進行修改並改造而成的 (雖然是一邊翻書、一邊找資料來修改原始程式)。

最困擾的地方:廠房、辦公室上上下下的叔叔阿姨們都是看著自己長大的。


辦公室一角,資料越來越亂 XD



這是以前我坐的位置,現在則由現在轉為業務的前人事坐著。



辦公室外觀,二樓是諾大的會議室,外面則有魚池圍繞。


今天唯一的好事:體檢報告中,我瘦了兩公斤,視力到了這把年紀,即便是每天躺著看書、玩電玩,視力依舊是維持在1.2
Tags: ,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