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生活雜記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晚上10:20 發表
膽結石

雙十連續假日回高雄,楊媽安排了全家人做簡單的身體健康檢查。檢查結果,基本上跟前一兩回的情況差不多,依舊是肝臟囊泡的家族遺傳性問題、過敏性鼻肉增生問題,以及左心室閉鎖不全的情況,反而先前耳垢栓塞的問題消失了。而每天都維持住的視力,今年則是進步到兩眼均為1.2的實力,我想這是讓許多人相當生氣的事情吧?(另外體重掉下來兩公斤多,但是離表格中的標準體重還有兩公斤的距離,一直在想說這健檢單位是要我變成模特兒身材嗎?)

不過,檢查之後,楊姐發現膽中有疑似結石之類的物品存在,因此在連休之後,請了假再去高醫追蹤檢查,結果醫生告訴他是膽結石,因此本週五將安排開刀取出(也因為如此,所以在雙十連假結束之後,今天北上工作的我,大概又得再請個一天假,然後星期四晚間直接搭車回高雄)

還真的被我說中:『該不會人生第一次動大刀的時候,結果不是為了剖腹生產,而是為了拿石頭』

(所以說,應該說說人生會重大獎之類的話嗎?)

蔡琴演唱會

送兩老去聽蔡琴演唱會。往台南的路上,楊爸一直在吹噓他年輕時打拼的種種境遇,在加上楊媽不時再提醒他吹噓的進度,所以也就從剛接任老師到當時不在乎是否有他人追求楊媽,甚至是決定要不要去花蓮某地當校長等等…。

雖然楊爸每段話理都有不少地方可以吐槽他,不過為了滿足楊爸「希望跟孩子們有良好的溝通」這樣的夢想,也為了避免場子尷尬,所以我還是決定讓他一個人講完 XD

(其實楊家每個階段的發展我都知道,包含家裡經濟來龍去脈也都有個了解,只是楊爸一直認為我們並不知道)

而楊爸雖然表面上裝做若無其事,感覺就像是陪楊媽一起去聽蔡琴唱歌似地。結果其實楊爸自己倒是很高興,因為每一個項目都記得清清楚楚地 XD

是戀人還是朋友?

之前的種種煩惱,經過不斷地談論,目前該表明立場的、該提出來討論的,也通通都說了。包含「試婚性質地同居」或者是「一起上來台北打拼」之類的說法,最後卻總是被「奶奶不會允許」、「生活開支會增加」、「想多陪奶奶」等論調排斥。

雙方提出來的說法,其實也都可以被理解的,也都是有其自身的主張,雙方也都有堅持各自的立場,或許有些是合理的,而有些或許其實是任性的。

而當初傻孩子想結婚的念頭,現在自己想清楚之後,明白似乎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情之後,後來也就沒再提了。而奶奶那一邊,雖然有將老人家的想法扭轉一些,不過,基本上還是沒有什麼變化,奶奶還是認為:如果有更適合的對象,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最後,還是沒有什麼太大改變,有改變的,大概就是各自有將自己的立場完整地說明白,雖然仍舊是各有各的堅持。而這樣的堅持,又被丟到之後的時間等待了。

我問傻孩子,如果最後一直這樣子下去,是不是要嘛大好,不然就是大壞?傻孩子則說,也許是這個樣子,不然就是可能變成很要好、可以談心談很深的朋友。

所以,目前的進度是這樣。


Tags: ,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