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我是什麼樣的阿宅?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下午5:03 發表
根據《就醬的營養午餐:Xuite日誌》其中《★差點要二轉的阿宅歷程》一文的敘述,如果要夠格稱作為阿宅,得要滿足以下條件︰

要夠格稱之為阿宅,起碼要符合下面幾點條件:
- 理工科系畢業
- 能自己裝修電腦硬體
- 自己動手組過模型
- 家裡有10個以上的玩具或公仔 ←哼哼,我有Panda Z大全套!(得意)
- 每天在ptt的線上時間超過8小時
- 曾經沉迷於線上遊戲,有加入公會、固定團練時間表

當然,更進階一點的二轉阿宅,可能甚至能達到:
- 巴哈姆特bbs帳號LV3以上
- 不需中文版攻略,能快速自己摸懂日文遊戲的內容、甚至推測出時間差/密技
- 電腦硬碟超過1tb、或裝滿光碟片的布丁桶超過10個 ←如果連布丁桶都不知道是什麼,放心,你只是個凡人!
- 平常有購買鏡頭的嗜好 ←警告:可能會轉生成相機宅!
- 失業時,曾經擔任過線上遊戲中的公會會長
- 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但是對方的MSN帳號後來不再上線,也就斷了聯絡。某天再度得到那個人的消息,是對方已經結婚/生小孩/外遇/離婚/被倒會/向你推銷保險/直銷…等 ←靠妖,好悲情!
我認真思考一下,首先來看一下所謂的入門級阿宅的條件︰

我是理工科系畢業,而且還是大家認為宅度最接近破表的電機相關科系畢業,而且還輔修資管學科課程。

☆我能自己裝修電腦硬體。不但可以自己搞定電腦問題,以前還在電腦街打混摸魚過。

☆我自己動手組過模型,而且還參加過展覽比賽。

☆家裡有10個以上的玩具或公仔,而且打從小學開始就有蒐集模型的嗜好

☆雖然我每天在ptt的線上時間不會超過8小時,但是電腦掛網的時間卻足足超過16小時

☆我不曾經沉迷於任何一款線上遊戲,也不會有加入公會、固定團練時間表的習慣,但是去他的我就是有蒐集多款電玩主機的癖好。

所以「入門級阿宅」這部分是可以確認的 (但是這跟「宅」不「宅」有什麼關係?)

接下來,我們再看看所謂的「二轉阿宅」條件︰

☆我在巴哈姆特bbs帳號絕對有LV3以上,因為我打從創站開始就接觸了。

☆我是可以不需要中文版攻略,就能稍微自己摸懂日文遊戲的內容,推測出時間差/密技這個技能我就不是那麼厲害了。不過我想只要是經常玩電玩且對單一語言經常接觸的人,摸懂遊戲內容應該不會太難吧? (另外我是蠻討厭中文翻譯就是了…某些情境很難照實翻譯出來)

☆現在電腦硬碟這麼便宜,隨便都嘛可以超過1tb,燒出來的光碟片不拿布丁桶來裝,不然要拿什麼來裝比較方便? (註︰經常接觸電腦的人才該會知道什麼叫做「布丁筒」,不然他可能連燒錄器都不會用)

☆平常是沒有購買鏡頭的嗜好 ,因為沒錢,但還蠻喜歡拿相機亂拍的。

☆失業時,只會在家裡弄弄車子。就算沒失業,還是可以擔任線上遊戲中的公會會長吧?

☆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但是對方的MSN帳號後來還是經常上線,也沒斷了聯絡。但是某天那個人還是跟你說了︰「我要結婚了,你要不要來參加我們的喜宴?」

看完了所謂的「二轉」條件,我還是摸不透這跟「宅」不「宅」有什麼關係?頂多也只是變成電玩狂、模型狂、攝影狂之類的狂熱份子罷了。跟實際的「宅」還是不同吧?

別再消費這個字眼啦~!

靠腰…我會不會變成糾正魔人啊?
Tags: ,

讀者回應 ( 1 回應 )

什麼是布丁桶啊?是一大桶布丁嗎?好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