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窮緊張的效應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晚上11:25 發表
今天下班,很臨時性地得知油價在今晚午夜過後 (5/28,真會挑日子…)要上漲,然後從捷運站出來,沿著板橋中山路騎車回去的半途發生了道路擁擠的現象。

正覺得莫名奇妙,以為是發生車禍還是碰上下班車潮,後來看到加油站才想起來油價上漲的事情。

聽到旁邊指揮交通的條子伯伯說的話:「搶加這點油有什麼用呢?是能省多少?」。這句話,我可以認同,假設你是油箱幾乎快空的汽車好了,加滿是可以省多少…?假設車子油箱是50公升好了,本次漲幅是3.9元,這樣頂多是漲約200元,更不用說一般的摩托車了。

為了省這些油錢,然後造成道路阻塞、等待的時間、心情的煩悶、車輛停等怠轉時的油耗,實際上也沒「省」到哪邊去吧?

沿路經過三個加油站,真的是站站都客滿,滿滿一整排的車子爆滿到周圍道路上,也難怪許多警察都得出來指揮交通。

我只能說有點省小錢花「大錢」的意味存在了…
Tags: , ,

讀者回應 ( 2 回應 )

這..原來是這樣呀XD
然怪我昨天回家時快九點還在塞車捏~
不過不知道如果剛好排到加油時已經12點的傢伙會怎樣......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