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有一種風雨欲來之勢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晚上8:17 發表
現實上:天空的確是在下雨沒錯…
心理上:很悶。

現實上是沒有什麼悲劇發生 (除了從上星期以來一直在修車、調車,一整包工作手套跟隨車工具包丟在地下室的櫃子上被幹走以外),可是也許最近辦公室裡頭很多人因為事務紛忙、要處理的東西太多,連吃飯都很安靜,氣氛有些沉重。

星期一早上在茶水間,賴先生問我來公司有多久了,接著問我之後有什麼樣的打算。星期二下午在星巴克,跟原本坐我位置的前任同事茶敘,可以看得出來他把自己的人生定位搞得有模有樣。

回頭看看自己,工作已經兩、三年了,似乎會的、能做的、能講的還是就只有這一些。雖然日子也是這樣過,但似乎是讓自己的步調給僵化了。可是很不爭氣地,往往想要努力改變這樣趨於固化的自己,卻還是屈就於現狀的逃避。

就這樣嗎?

似乎不行…

很悶,因為自己不努力。

很迷惘,也對自己生氣。

搞了老半天,我只是一個對一點點工作現狀就滿足的人,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呢?

又下雨了…下一步,怎麼走?

努力賭上一次?

PS.我沒有勇氣…

看了六先生寫的科學家說,人們總是錯估大家多喜歡/不喜歡他,他說最受大家歡迎的,往往是自認不受歡迎的人,而往往自認受歡迎的那些人,通常背後都不受歡迎。

我想我是屬於那種自認不受歡迎,而且別人也認同這件事情的類型吧?我也相信自己是個蠢材,而且是個相當懶惰的蠢材。

可是蠢材也好希望能闖出點名堂啊…看別人煩惱成這個樣子,感覺自己是沒有資格去煩惱的。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