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暴走的情緒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上午11:07 發表
因為楊媽的一句「回來時把車子加點油」 ,
楊爸偏偏就要在旁邊嘲諷「什麼只加一點?男孩子不要小理小氣的,都已經在工作了,BALABALA…」

原本今天情緒有點不穩,加上被楊爸這樣充滿尖銳的攻擊口吻,一把無名火瞬間點燃。

我直接跟他說,如果真的小氣,一些平常在做的事情就不會做,真的小氣,我也不會多關心家裡。真的照這樣的溝通模式,別說是我了,楊姐跟楊媽也還是會跟他起衝突,家人的互動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口吻。

果不其然,語病馬上被抓出來,他馬上攻擊像我這樣禁不起講就是小理小氣,也不應該用這種口氣與自己的父親講話。

是的,他講的確實也對,因為這樣一激,火氣整個上來,也確實顯示我的忍受度太低,瞬間失去了理智。我是氣他的講話方式,命令式的口吻、嘲諷性的言論,甚至於最後拿出深為父親的權威來鎮壓。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溝通。也許真的是天生犯衝,我想我跟楊爸的互動最多就是如此,楊媽所希望的「良好互動」,我想頂多是不要起衝突,平常沉默地互動,這樣就是最好的模式了。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