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Past Talking】但是你不應該這麼說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凌晨1:32 發表
我知道,這邊的家人對你 (或說你的成長)不是很喜歡。但也曾說明那只是他們的偏頗之詞,並不是那樣絕對,如果真的要走下去,相信他們還是會願意將你當作是一家人看待,而不會上演虐媳的劇情。

說過了,如果我願意花時間說服他們,兩個人就應該要站在同一陣線。而不是一方仍然在畏懼著面對,這樣子另一方就會很累。(一個喊熱,另外一個提水待命)

你說可以不用堅持住在府城,但是希望兩個人一起住就好。這可以明白,因為我也不一定就是要住在家裡。

只是,就目前的狀況,問過是否願意一起來北部打拼,你說距離家太遠、消費太高,這些因素讓你退縮,是不是我可以返回南部就好?

當然可以,但是家裡在南部已經有兩間房子了,這樣的狀況,也不可能再額外尋找另外一間房子吧?家人八成以上會持反對票,因此到時候也會是個問題。況且,也會是一筆開銷。

好了,倘若我們也就真的另外找了間房子獨立居住。按照我家人的個性,也是會經常性地來家裡拜訪、借住,這些也是需要面對與適應吧?

你需要個人的空間,當然我也會想要 (何嘗我就不想?)。但我說過,若真的要兩個人繼續走下去,雙方各自的調整都是必要的,而且也不只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的事情而已。難道你會希望相處模式會是︰家人來居住的時間就盡量「忍受」,等他們離開之後才「鬆了一口氣」?

「家人」不應該是這樣子相處的。

你知道嗎?『我們有自己的家,當他們來的時候就像是客人』,這句話,我覺得很是難過。

為什麼要這樣子說?就算再怎麼不注重修辭,就算你不是字面上那樣的意思,也不應該讓這句話冒出來。自己的另一半,將自己麼家人當作客人,身為小孩的我該作何感受?

你的論調,感覺上只是接觸時間多寡上的問題。如果自己沒有作適當的調整,即使接觸時間再短,也依舊是個問題吧?

就是房子是自己的,主人是我們,父母來了,不用敬重他們?可以講話有聲?

不論住在一起,或是不住在一起,他們依舊還是自己的父母 (這點換作是你們家人,也是相同的),跟誰是主人、誰寄人籬下,都沒有關係。

希望能反轉過來想想,倘若這句話是由我說出,不知你是否也會想哭?



我想睡了,晚安。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