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我都不知道…原來國父紀念館2樓有餐廳…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凌晨12:23 發表
如本文標題,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這件事情,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靠近台北聯合報大樓附近的國父紀念館,除了有周遭讓人活動的空間、衛兵站崗位置以及辦公的地點之外,應該就只是很單純的提供展覽空間的場所而已,直到今天我才從毛阿姨口中得知:原來國父紀念館2樓室有餐廳的。

上一次從高雄再回到台北上班,楊爸託付了一本在大陸買的毛澤東詩詞集要給毛阿姨,結果我拖了很久才想到要打電話給他,所以今天接近中午時候撥了手機給他,想問問毛阿姨大概什麼時候有空可以碰個面。

毛阿姨是楊爸輔大小一屆的同系學妹,老家在麟光附近,而這幾年自己則是在六張犛買了一間房子。毛阿姨的性子很爽朗,講話總是快人快語,今天跟他邀約他想也沒多想,就直接約了中午十二點在國父紀念館碰面 (可是掛上電話距離我去國父紀念館只剩下半小時…)。



拼死拼活地趕到國父紀念館,還是稍微遲到了十分鐘,外加找餐廳正確位置又耽擱了幾分鐘,所以看見毛阿姨的時候已經快十二點半了。

毛阿姨基本上沒太多改變,除了把長髮剪短之外,退休後經常在外遊山玩水,結果又耐不著心,最近又回去景美兼課。上一次跟他碰面似乎是剛上來台北的時候了,這麼說起來還真的是很久沒跟毛阿姨聯絡。

國父紀念館的餐廳是採取自助式的Buffet,不過照中餐的菜色看起來,其實算是頗為清淡的,比較沒有什麼重口味的菜色,今天看到口味比較重的應該只有烤魚下巴?其他生菜沙拉以及麵線都還不錯的。



跟毛阿姨小聊一下最近在台北的工作生活、家裡最近的情形等。將楊爸託付的書交給毛阿姨,然後又收到一本毛阿姨剛看完的書。最後毛阿姨還在橡木桶買了兩瓶法國紅酒,說是要送給楊爸,而另一瓶就給了我。



毛阿姨稍微看了我的手相,斬釘截鐵地說:你要過了35歲才會肯結婚。

的確,這陣子還真的是還沒有什麼打算結婚的念頭,也不是像楊爸所說的在逃避人生,只是真的,覺得還不是時候而已。

另外談到楊姐一些事情。

楊姐在考試以及親人方面的運勢都還不錯,就是感情運勢一直都不是很順遂。而我在考試運氣方面怎樣就是不順暢,情感運也還好,不過在貴人運勢方面總覺得還不錯,一路走過來,總是有不少人默默地忍受我的惡搞、貼心地協助我度過難關,或者是好好地聽我的抱怨。

這些日子,辛苦你們了。


下午又跑去天母、石牌一帶亂逛了…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