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放空的一天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晚上10:55 發表
結果從昨天下班回來之後,原本是想好好先睡上一覺,結果沒想到酒精下肚之後,反而更有精神。然後就天亮了。

跟我約好今天的苦主說下午還有工作要弄,所以原本預計下午進行的過戶事項變改成今天早上。躺在床上睡也不是,發呆也不好,結果到了九點,苦主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到板橋了,叫我弄得差不多就該出門。

然後廖董一早也在msn裡頭傳說他跟櫃姐分手的消息,同時間我則是跟楊姐聊起他男友的事情,所以感到監理所的時候就有點拖延到時間,讓苦主等候了一些時候。

辦理過戶的流程還算簡單,首先是先辦理保險過戶,可以在監理所內部辦理,或者在外面保險服務處辦理。

保險過戶完之後,接著再去監理所驗車處填寫驗車單,然後等候驗車。驗車的過程大致上是看引擎編號是否與行照上一致,燈具、喇叭以及外觀是否正常無誤。照理來說應該也會順便驗排氣,不過大概之前才驗過排氣,所以今天就沒驗車了(那我前陣子花時間調整化油器到底是為什麼...)。確認無誤,負責驗車的人就會在單子上蓋章,然後請你拿驗車單到櫃台辦理過戶。

過戶基本上就是具備過戶雙方證件與印章(若本人均到場,則可免印章),然後確認是否有罰單未繳、稅金未繳的情況,確認無誤之後繳納150元過戶費用即可完成。本次過戶重新投保一年最低額度533元,然後因為苦主兩年未換行照,因此得多繳納600元燃料稅(反正是他出),過戶費用150元則我出,所以本日過戶費用花費了533+150元。

過戶流程基本上都算流暢,沒什麼被刁難的地方。

辦理完過戶,苦主在我那邊待了一些時候,順便聊聊近況。等苦主離開之後,我決定先把昨天本來要打的文件完成,然後安排一下工作的事情。本來想躺下去睡一下,可是還是悶到睡不著,總覺得...不管靜著或是躺著都很不安,同時連一點胃口也沒有感覺。

躺在床上發呆、哼歌,似乎也解決不了什麼問題,所以下樓將小50化油器調整回來,順便出去晃晃。

這一晃不得了...不小心跑去內湖...一不小心晃到ROOTS outlet,結果就帶回了一件polo衫、一件帽T外套....

嗯...還是沒胃口。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