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分班」的尷尬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晚上8:23 發表
念國小的時候,我們都會結交一些屬於自己的小圈圈,也會認識一些朋友。而很尷尬地,每隔兩年,學校便會安排全年級所有學生統一重新編制班別,其優點是:可以讓小朋友們增進認識更多新朋友的機會,同時也學習拓展人際關係。

但是免不了地,仍然會造成部分小朋友脆弱的心靈,可能因為擔心朋友在分班之後會逐漸疏遠,顯然有些躊躇不安。因為實質上可能可以因此認識更多朋友,但同時也可能因為班級的不同而導致友情變質,或者是交不到朋友(誤)。

今天下午,跟蔡小姐談過之後,了解公司發展政策決定將在下我所負責的平台轉移到另一組底下,因此我有幾個選擇:

(1)跟著負責平台一起過去該組,新主管、新同組同事(辦公位置應當會跟著換)。
(2)留在原組,負責平台交給該組,我接原組其餘事務來做,但可能變成雜工。
(3)不做雜工,接其他組新產品作自我挑戰。

不管如何,公司都會另徵新血進來,只不過徵招對象將會視我決定如何而定,假如我決定留下,那招收對象將會以適合原本我所負責平台為主,若我決定移往該組,那麼新血則會進到原組。

其實我並不怕去另外一組會是什麼情況,畢竟也並非不認識,甚至我剛進公司的時候,也是被安排坐在該組位置。

只是有一些不習慣,平常習慣的週遭人事,忽然之間要轉換成另外一種模式,就像前面所說國小重新分班的例子,一樣還是要念一樣的書,但是老師、同學忽然之間都跟以往不一樣,雖然都還是在同一間國小,但是感覺仍然有些差異。

對此,廖董提出了他的見解:他認為我只是養成了一種對人的依賴習性,習慣了跟這些人共進退。不過,他說如果只是「換班」那倒還好,如果像他是有機會就是直接「留學」的,那樣才比較慘。

想想似乎也對?

做的事情,基本上是延續著(也許小部分做調整),充其量不過只是換個組別而已,還是在同一小小辦公室裡頭,平常一起吃飯、閒聊還是很簡單,好像也沒有必要想太多?況且遷就在這方面,似乎也顯得自己放不夠開?

但還真有些不適應…

今天蔡小姐也提到,目前就公司內部能處理目前我負責平台的人,一時之間大概也沒其他人,所以應該要感到驕傲,至少目前無法被取代?(廖董說:「你的意思就是說你是一哥就對了啦?」)

可是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我應該要笑才對。

換個組別,或許對於工作發展、人脈儲蓄都有幫助,或許自己也會有不同的見解產生,特別是移轉過去,仍是以原先業務為原則,銜接起來比較沒什麼大礙,目前看起來是這個選擇最為放心。

若是選擇投入原組其他業務,那恐怕暫時是只能當雜工(而且還不知道會做什麼時候的雜工),做久大概對工作也會失去興趣。除非有更好的選擇,否則情況不會比較好,當然這個選項可以順利解除面臨更換掉熟識同事的不安。

投入其他組新產品業務,或許是一種新挑戰,但是相對的不安定感會比現在更大。成功了,成就感可能會更大,也可以獲得全新的經驗值,但是基本上在人的層面上會更加不安。

人生每個階段必須面臨抉擇,這或許可以當作是個挑戰(也或許並沒有想像這麼嚴重)。況且,現階段大概還有更煩惱的事情是需要我去面對的…

PS.我真的不想住台南…
PS.2我是真的有些放不開… Tags: , ,

讀者回應 ( 1 回應 )

這個也難說
要是叫我回總公司平鎮上班
那我應該會選擇直接跳槽吧...

為什麼你要住台南
跟她嗆跟了我就是要跟我住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