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賣個數位電視棒也會有人來相認嘛?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晚上8:33 發表

其實,我一直不太習慣網拍處理就品的過程。

比方說:定價格、拍照、下標題以及物品敘述都要想。賣得太貴,有正義人士會來靠夭你是奸商;物品敘述不夠完整,怕有人會不知道拍賣內容。

曾經碰過根本就不是來詢問物品內容,只是很正氣凜然地指責我賣太貴,結果叫一叫就沒下文,不知道這位來留言的鄉民,是不是很有義氣地把開價比我更高的賣家也全部數落一次?

還有就是碰過價格也都談好了,我也照我自己未包含運費的價格少算他100元了,結果他連運費也想要我負擔。在我說再負擔運費我就有些虧了,然後對方就罵我莫名奇妙,接著就退訂了。然後也有發生買家希望用她賣場裡的東西做以物易物交易,結果看他賣場裡頭全部都是單價80-100元的髮飾、手鍊,他是希望我向他批貨來賣嗎?

有些買家完全不看拍賣敘述就算了,開價3000元的東西直接就給你砍1000元以上,還得要含運費 (除非是佛心來著或者我根本不缺這錢才會答應吧?),有些賣家連自己的物品敘述都沒寫好。之前有向一位賣家買件褲子,拍賣中標明29腰,且註明按照廠牌標示,結果寄來是廠牌的26腰,29腰根本是賣家自己用布尺量的「29吋」,然後賣家還理直氣壯地跟我說:不然你去量看看是不是29吋啊~不是的話,就是我的問題。

刊上拍賣出售,當然也得要接受買家的詢問,然後這大概也是會經歷一些尷尬場面。

首先,接到電話的時候,對方可能也會怕自己被誤認為詐騙集團,所以會有一段害羞的自我介紹,然後才切入正題。然後詢問問題的時候,明明拍賣上就寫得很清楚了,電話裡頭照樣還是要仔細問過一遍,然後免不了地要議價,或者是詢問面交地點。有些買家似乎一直沒搞清楚狀況,拍賣上就寫得很清楚了,面交以某某處沿線為主,這不代表賣家應該要親自送貨到你方便的地方吧?雖然面交過幾回的經驗,買家都可以配合我方便的地點,但也是有買家很白目的除了砍價之外,還指定自己方便 (然後對我一點也不方便)的地點。

前面完全離題了 XD

這篇要講的事情,最近將先前買的數位電視棒處理掉,因為住的地方一直無法順利接收到數位訊號。擺在網路上其實也有段時間了,後來終於有人直接撥電話來詢問,一開始便問我使用情況 (明明網拍上頭不就有寫了?),然後希望在他買回去發現無法正常使用或安裝的話,可以提供他退貨的服務。

由於不太確定別人是否能順利接收到數位訊號,所以就答應他了,至少對方也沒有一來就砍價格,也頗能配合我的時間以及面交地點。

結果約定面交的時候,由於買家有執行下標的動作,因此可以看到我實際的姓名,而在面交的時候就詢問我是不是有寫過某某文章?表示他因為對電子紙這樣的科技產品有興趣研究,所以他有拜讀過我寫的那篇文章 (有點害羞)。於是除了說明這次交易的數位電視棒之外,買家還一直跟我聊電子纸的事情,還跟我分享他曾經買過實際的電子書閱讀器載具……………………然後希望我可以跟他分享一下關於電子紙發展的一些看法……………… (@@)

這次大概是我目前面交過程耗時最久的一次,同時也是講最多話+偏離主題的一次。在某某機緣下被認出來,就很像是出去某某二輪聚會,然後被某某車友認出時的感覺,不過希望下次被認出來的時候,希望自己已經是很厲害的時候了…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