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about 日記部落格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晚上10:00 發表
寫日記的習慣,其實從國中的時候就有了,當時寫日記不是為了記錄日常生活的樂趣,而是為了把日常生活中被壓抑的情緒宣洩在文字之間。而到了高中之後,才開始記錄一些與朋友交往、出遊經歷等,當然也還是會有情緒上的文字敘說,也經常被楊媽偷翻來看,所以經常也會改變存放位置 (或者是乾脆故意寫一些讓偷看的人看的內容)。


關於女友交往的內容,是從高中開始,不過由於來得快,去得也快,因此實際記載的並不多。這類內容變得開始多的時候,是從大學第一任女友開始。當時除了比較完整內心的內容會透過文字寫在不同的日記本裡之外,另外當時也會在校方bbs發表一些大部分以暗喻的文字內容,用以記載抒發個人心情。特別是在被甩了之後,詩人般的思緒會氾濫般地湧出,讓你每一分每一秒,腦海中總是在思索如何將自己可憐的模樣透過文字表態。


最後也因為如此,日後造成關於這方面的情感,總是會以隱喻的方式作為表示,或者是選擇不曝光,寧可自行寫在比紙張行句之間留存。


也許之前被甩的經驗太多,剛開始交往的時候,總是低調再低調,認為這樣即使一陣子之後被甩,也可以裝做沒怎樣。因此初期交往時候,總是習慣不在自己的一言一語之間透露,個人網頁裡也少有提起這些事情,也許只會在某些字句中提起,卻絕不會一整篇都在談論。

昨天周小姐問起,似乎很少看到我在部落格中提到自己女友的事情。一方面可能是之前的一些習慣所致 (不過我想已經有改善許多了..),另外一方面,其實是女友也會看我寫的內容,而我認為關於兩人之間的事情,應該要直接做溝通,而不是在個人文字之間做形容與敘述,所以這一個部分較少在部落格中出現。而另一方面,也其實是因為兩人真正在一起的時間其實不多,而且女友跟我其實也是差不多「害羞內向」的類型,如果是把記載樸小姐那套模式用來記載女友,我想恐怕會引起女友的不少恐慌。

仔細回顧我日記部落格裡頭寫過的,大概是事情、心情抒發以及抱怨,其他大概是週遭人物觀察,或者是遊記心得等等。會比較深切地提到交往對象,可能是在分手過了很久之後的某個晚上,忽然回憶起來的感覺,然後把它記載下來 (但不一定公開)。

話說回來,除了現在上班認識的人之外,在我身邊會固定寫部落格的人,可以說是沒幾個人 (或者說會喜歡動手打字或寫字的人並不多)。

昨天還有提到一個問題:日記裡頭經常寫到其他女生,女友究竟會不會有意見?

坦白說:當然會有! (女友曾相信我應該有一天會跟別人跑了)

但是通常就是覺得有趣才會寫在部落格裡頭,而我也會將這些生活上碰見的趣事與他分享,例如以前跟阿花互動時發生過的事情、以前樹德朋友們一起發生過的趣聞,所以女友也知道樸小姐、周小姐跟月亮阿姨等人的存在,而楊媽當然也知道這些同事們的事情,也都知道過去我所處環境之下經常都有不少女性友人,固然會有意見,現實上大概也只能接受 (難不成得強制叫我遠離吧?)

我想自己也沒有那種膽量跟魅力可以去追別人就是了.....
Tags: , ,

讀者回應 ( 2 回應 )

地雷區?!
ㄟ...
好像到了不該來的地方了....XD

(炸)

那你是要不要把照片給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