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生活】我是人,主管們也是人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凌晨12:47 發表
由於公司搬到汐止,人生地不熟地,加上諸事一切未定,因此人心惶惶,我心也惶惶。

分明公司新址一切就還沒定位,但是為了某些因素,所以我們就在尚未完工前交了屋,在一切都還沒搞定開工了。

然後看到的是:看起來不必要的花費,很厲害卻目前毫無實際效應的配置規劃,還有許多奇怪的現象。

希望每個人累積在心理的苦悶不會同時在這裡大爆發。



在這段期間,也確實感受到所謂的「只是說說」的人生大道理,充分體驗到了什麼是:說一套,作一套的行為。

到最後我只能說:不意外了。



話說回來,因為這裡吃飯不若以往方便,因此公司圈圈先生便開始自己帶飯。今天大家在討論這個話題時把圈圈先生的便當菜色講得非常神話,似乎裡頭應該得有龍蝦鮑魚或魚翅之類的高級食材。

結果,中午圈圈先生就坐在旁邊桌子用餐,敝人便很白目地去探望他的便當菜色,其實是很普通的家常菜:白飯+花椰菜+煙燻肉+三杯花枝。

事後周小手說我很膽子很大,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似地。

但,我是人,主管們也是人,有必要那麼害怕嘛?是說從以前到現在,某些時候我幾乎也都很敢就是了...尤其是火氣上身,對於一切都很不爽的時候。




最近開始開車上班,順利的話,其實每天花費大約是60-70元,每月油錢約1200-1400之間,通勤時間沒碰上塞車的話,大概是單趟半小時之內可抵達,但麻煩的是每年得繳燃料稅與牌照稅,還有例行的保養維修開支…


再冷靜地想一下,其實搭乘交通工具雖然時間較長,且轉乘次數、時間掌控以及花費都不太一樣,但其實跟先前搭公車到東區比較起來,單趟時間差不多是多了半小時左右,以目前的生活步調來說,其實影響也不算太大。不過由於目前接駁車會維持多久並不確定,而我平常也很難會去搭乘到接駁車,除非是選擇搭乘台北捷運,那每天花費就可以控制在44元+轉騎機車的油錢了 (大約每週是100元左右,即每日約60元,每月約1200),單趟通勤時間就固定在1 小時15分左右。如果是直接轉乘公車情況,單趟大約是維持在1小時30分左右,每日花費為90元每月約1800元。

若是搭公車轉乘的話,多出來的錢正好可以抵掉牌照稅費用,但還是得負擔燃料稅,所以如果再找人共乘的話,應該可以減輕這類負擔,可是又覺得跟認識的人收錢怪怪的,但話說回來也不會有人願意與我共乘…

總之,再持續精算,觀察看看。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