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生活】我們正在開創附近餐飲營業額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晚上10:01 發表
聽說,敝公司從上星期陸續有人搬離到汐止上班之後,附近的7-11馬上業績約下滑了四成,有人說如果完全搬過來汐止之後,附近的商家生意恐怕會少更多。

這確實是有其道理的,因為這件事情馬上就被印證了。

自從開始在汐止上班之後,每天早上除了聊新聞八卦、苦中作樂地哈拉冷笑話之外,每天固定會有人團購中餐,或者是下午茶等,而之後也會有夜班的人團購晚餐,彷若每天上班都是在辦團購。

今天,中餐先是四樓的人訂了麥當當,中午走到樓下發現Job的人團購了附近好市多的18吋大Pizza、肉捲 以及烤雞,隨後業務部門也展現了他們的必勝客大餐,中午過後有人團購了橘子工坊的冷飲,下午我開了派克雞排團,然後是開始團購明天的中餐,緊接著平面晚班的人帶來了公館石家割包,然後開始請工讀生團購晚上的點心…

有人說:「公司搬家,老闆肥了,員工也"肥"了」,我想不出幾個月,大概大家的體重都可以上升不少。

為什麼會有這現象?

其實很簡單,像當兵時候,因為三餐伙食都是固定時間,活動時間也都是固定的,因此大家在有飯可以吃的時候,為了避免中間時段肚子餓,所以都會特別多吃一些。以前公司在鬧區,附近買吃的都很方便,所以就不會特別想吃,但因為現在搬的地點附近要買個吃的得走上一些路程 (其實我是覺得還好),結果本來不會特別想吃的,看見別人在團購,也就跟著下單了。

某平面編輯說:「以前想買吃的很方便,所以不會特別想吃東西,但現在卻很容易勾起味覺反應」。

而且因為在工地工作且路途遙遠,我懷疑大家根本都自暴自棄地開始狂吃了。

廖先生說,他其實有認真想過是不是乾脆來這邊開小蜜蜂 (註)

我想我們正在建立起當地的餐飲經濟營業額。

註:指商家開著的小貨車,通常上頭會載滿著不怎麼樣,但是大家卻瘋狂搶購的食品。

補:雖然因為奇怪的規劃,我們跑到四樓,少了隔板與桌邊櫃堆放哩哩扣扣的私人物品,難免會覺得很火大。結果每天早上養成邊工作邊聊天的惡習,同時因為沒地方可以坐著吃,所以大家都直接在座位上進食,所以就會有「別人在開會,我們在嗑雞排」的現象發生。

某直腸子小姐說:「我要找時間在上班時間吃泡麵!」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