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我喜歡阿貓阿狗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晚上11:29 發表
有些人是天生對於阿貓或阿狗之類的懷有恐懼感,或者是心理上的潔癖而不敢輕易接觸路上碰見的貓犬。

我從小幾乎算是跟著狗長大的,小時候奶奶在工廠養了幾條狗,有的是從小養大的,有的是認養的流浪狗,所以從小我就不怕狗。也因此即使是叔叔以前養了幾隻大型犬:看起來很威的羅威納,或者是口水很多的聖伯納,比起幾個堂兄弟姊妹,我總是很斗膽地伸出當時還很嬌小的手去觸摸這些狗的下巴,甚至整個人都騎上去狗背上。

而當然,路邊碰上的狗也就不例外,也相當意外地,很少有被咬傷的事情發生。

家裡先先後後養了好幾條狗,從台灣土狗、博美、古代牧羊犬等都養過,只不過要嘛是因為家裡沒有太多時間照養兒轉送給人,再不然便是因為心絲蟲病變而離開,其後養最久的的該是拉不拉多犬種混血的Dolby,從小養到大、歷經我考大學、當完兵,一直到我北上工作之後才因衰老病變而離開人間,到目前為止他的頸圈都還被我好好保留著。

而目前家裡也再由楊姊領養了一隻米格魯,不過相當肥胖就是了。

而不管去朋友家或者是在路上,我也都還是會觀察這些動物,如果可以的話也會將其身影拍攝下來。

不過,由於楊媽不太喜歡貓,所以家裡無法養貓,所以在外面看見貓我都會稍微停留下來觀賞。

最近台北住的地方,地下室經常會有一隻貓停留,看起來不太像是有人飼養的,偶而會停留下來與我對望。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