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揪咪!原來上電視的滋味...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凌晨12:18 發表
話說,去年參加了政府某標案計畫,而今年的Computex我們突然被告知要參展,所以跟幾個同事便潦落去當起現場解說人員。

其實當解說人員是不怎麼辛苦,反正平常B2B Day時候很少人會來問我們這類服務應用的內容,況且X視展出的SNG應用車輛還直接擋在我們前面,會注意到我們跟X視完全不同單位的人可說是更少了。

下午是輪到我值班,原則上我是負責中文解說,另一位同事則是負責英文解說。結果下午來的一狗票人馬全部是講中文的,所以我一下午就一直在講話,另一位同事也不能說是他偷懶,只是當初便有分工,況且...一下午站著不作事,其實還蠻痛苦的。

結果呢?下午某時段過後,政府標案計畫的人來跟我說待會X視會來拍攝計畫展出採訪記錄,而且說是昨天就有先通知了。

但是我完全不知道有這一回事啊!? (我就知道我一定是哪邊經常惹人怨...)

而且這種事情應該由對外發言人來說明比較適當吧?!!??!?!(爆)

緊急撥電話回去公司搬救兵(我不想就醬上電視啊啊啊啊啊~)

但很殘念地,公司回覆說他們也不知情,而且就算延到明天也無法安排適合人選說明,甚至明天的值班人員還更不熟悉計畫內容...

於是結論就是我得硬上...

但這個世界上總是有好人的,攝影大哥直接安撫說不用緊張,把所知道的清楚說明一遍即可,同時也先在開拍前預演了一回,讓攝影大哥知道要拍些什麼。

但...

有些人總是私下一條龍,台面上就變成一條蟲...

原本以為我可以很流暢地說完整個理念流程,但越是看著鏡頭的調整,我就越是緊張,於是腦袋就直接僵化,最後也忘記我到底說了些什麼...

於是我很直接地感受到攝影大哥睥睨的眼神,縱使他還是很好心地告訴我:講得很好,簡單扼要。(我只想挖個洞鑽進去)

攝影大哥我對不起你...看到電視且認識我的人,對不起我丟了你們的臉...看見我在電視上耍白痴的全國觀眾,我也對不起你們的眼睛...

原來上電視的滋味...就是看著自己耍白痴....= =

上一次登上電視的時候,我也是在耍白痴....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