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揪甘心的台鐵售票阿姨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晚上9:48 發表
個人搭乘台鐵的經驗,最多應該就是考大學時補習的那段日子吧?每天岡山、高雄市區往返,有的時候靠包月回數票,有時候臨窗購票,結論通常都是「死公務員臉色好一點是會怎樣啊?」之類的牢騷話。

而之後通常不是自己騎車或者是開車為主,然後就很少會搭火車了,一直到現在北上工作之後,每個月的往返也都是靠高鐵打理了 (其實一開始還是有搭乘自強號往返的習慣,但是隨著通車時間越來越長,票價也越來越高的情況之下,就直接貼錢改搭高鐵了,至少時間也短上許多)。

不過這陣子因為名下多了一間斗六老家的房子,有的時候楊爸跟楊媽會回斗六住個幾天,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通常我就會選擇那週也一起回去,反正回岡山的話,有時候也只剩下我自己在家 (楊姐通常不會選擇週末假日留在家裡),那還不如回斗六還有人搭理。

前面扯遠了,這次也同樣為了要回去斗六,所以就得事先訂火車票 (自從一些因素之後,我就更少搭國道客運了,反正也被楊媽禁止搭乘...),結果才發現這週因為搬家而延誤訂票時間,所以要回去的時段都已經沒有座位了。但是票還是得買,所以網路上訂不到對號座,只好到現場購買站票。

而就在台北車站臨窗購票時,售票阿姨告訴我已經沒有對號座了,並詢問我是不是要買站票。我印象中視有跟他很肯定的答案:「對,我要一張站票回去」。結果我看螢幕原本顯示的是自由座南下斗六的票價:529元,後來又變成441元,然後又加上一個89元,最後總計530元。

正當我覺得奇怪的時候,售票阿姨遞給我兩張票,一張是台北到中壢,另一張則是中壢到斗六,而且兩張都有座位可以坐! (雖然到中壢得換座位,因為是不同對號座)

天!這位阿姨實在揪甘心,其實他直接幫我打張無座位票就很簡單了,但他還是幫我想了辦法,省得我一路得站下去的麻煩 (上回從斗六上來明明空位還很多,但斗六車站的售票人員就沒有幫我仔細查找是否還有辦法有座位)。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系統查找很容易,但這倒是我少數幾次搭乘台鐵有揪甘心的感受~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1 回應 )

現在已經可以這樣子買票
或是說台鐵售票系統改過以後
區段有座車票比較容易購買
只是……
以前的票務員,一天三班(八小時),現在變成一天兩班(十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