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大家都會有綽號,臭老爹也不例外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晚上11:05 發表
反正家裡的人不會來此觀賞文章,所以我也就放膽地揭露。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有因為某些因素,被旁人取了綽號,再不然至少也會有個小名或乳名之類的稱呼。

我的父親,也就是楊爸,在我認識他的時候,要嘛是被人敬稱「楊老師」、「楊記者」或者是「楊主任」之類的社會尊稱,不然就是朋友之間稱呼的「楊仔」或者是幹記者時候的筆名「楊威」。

靠!怎麼都是這樣有地位、有面子的稱呼?

但還真的二十幾年來有印象的成長過程裡,還真的都沒有什麼趣味性的稱謂出現,倒是個人私底下結交的朋友綽號要嘛是食物類,再不然就是形容詞類,或者就是諧音類居多。

但有的時候,真相終究是包不住火,例如多年不見得高中朋友再次連絡上的時候,過往的祕密就是會抖出來...

最近楊爸跟兩個高中同學因為同學聚會而較有再聯繫上,於是他們有時候就會提到「刺瓜仔」、「刺瓜仔」地。

咦?「刺瓜仔」?!

楊媽也很妙,當下他完全不會直接問「刺瓜仔」的來由,反而是等楊爸兩位高中同學離去之後,才問楊爸說:『為什麼他們都叫你「刺瓜仔」?』

不過楊爸的回答則是:「我怎麼知道?」、「忘記了」

今天在斗六的飯局上才又聊到,原來是楊爸高中時候皮膚不好,青春痘滿臉都是,所以被這些高中同學取了個綽號:「刺瓜仔」。

所以楊爸會說不知道,根本只是不想解釋過去這段青春吧? (是我大概也不會解釋吧...?)

另外楊媽也提到,當年跟楊爸交往的時候,一年四季他都是穿長袖,因為皮膚會對紫外線過敏,晒久了肘部就會癢。原來家裡兩個小孩皮膚不好,原因在於楊爸的遺傳,只不過臉部的問題給了楊姐,手腳皮膚的問題則遺傳給了我。

PS1.「刺瓜仔」意指大黃瓜或者是胡瓜的意思。
PS2.楊媽同時揭露,以前剛結婚的時候,楊爸偶而一週裡會消失個一晚沒回家,然後每次隔天早上回來的時候,就會告知楊媽是發生什麼「事情」。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楊爸是跑去跟人打牌,每次回來才編個故事跟楊媽交代。事實證明:楊爸不愧是國文老師,確實很會說故事,同時也證明:楊媽真的很單純。

補︰因為這幾天在斗六楊爸同學一直用綽號叫他,結果害我這幾天看見自己的爸爸時,腦中都會冒出「刺瓜仔」這幾個聲音…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