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Memo of the days.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晚上11:32 發表
過了一兩個星期多,不斷地Repeat睫毛倒插、乾咳、發燒,外加鼻水狂流與過敏的狀況,身理上的一整個不舒服之外,還要不時被楊爸指責:「都是不好好運動,所以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我實在一整個不明白,過敏體質理應是先天性的問題,並不會有那種因為運動不足而導致於身體過敏的可能,而且也不可能造成睫毛倒插的情況。

只能說,楊爸真的很天才。我猜想是他最近開始運動之後,多少也有些「心得」了吧?

只希望,他煙可以少抽一點,不然天殺的我真的會越來越不想待在他旁邊。




11月的時候,因為楊姐住院的緣故,也可能是自己忽然很想念家裡,因此一連回去了三次。其中一天傻孩子有來高雄一起探望楊姐,當晚一起去逛了新掘江;隔一星期的一晚,我去台南跟傻孩子逛台南家樂福;再隔兩星期後的星期日,我跟傻孩子去台南北門路買他考試要用的書以及自己家裡要換的螢幕,接著當晚再逛了一次花園夜市。其他的時間大多都是留在家裡,也幾乎沒有去高雄,甚至於還花了不少時間在家裡做日式造景的事情。就想找個時間到HMR看看車行的朋友,也都乾脆省了下來(唯一有跟其他朋友碰面的時候,大概就是跟廖董一起去漢神換贈品吧?)

可是,楊爸對此仍然頗有微詞。他認為我似乎"太常"往台南跑了,久久回來一次,應該要更常撥時間給家人才對,而不是一天到晚往外跑。

楊媽在私底下是跟我說明,表示關於傻孩子的事情,楊爸仍頗有意見,大致上是與『他認為』的單親家庭印象有關。(但就我所知,楊媽雖然沒表示意見,但也不是很滿意就是了)

我該說什麼?單親家庭是自己所能選擇的嗎?用這點來評斷別人,個人認為是絕對沒有道理的,正如同楊媽當年反對楊姐的首位男友一樣,也是站在這個論調上。

『我不是反對你們交往,只是我們看過太多單親家庭出身的小孩,或多或少會怎樣如何那樣這樣…』

再說一次,用這點來評斷,不覺得太殘忍了?如果今天立場換做是自己,當別人的父母用「這點」來評斷自己的小孩,會做何感觸?別人的家裡又會怎樣感受?

而說到把時間留給家人這件事情,我認為,經常外出找朋友的楊爸,絕對是沒有資格說我的(但是我卻沒有辦法這樣吐槽回去)。也許正如同建人安所分析的,楊爸可能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因此刻意在事情上挑毛病。

在很早之前,楊媽曾經問過我一個問題:「如果未來女友或老婆跟你的媽媽起紛爭,或者是兩分都有求於你的時候,你會挺那一邊?」

當時我很輕鬆地回答:我想會兩邊都不管,留時間作為解決的辦法。

但是現在碰上的這個問題,才發現,真的很難解決。

兩邊的說法,都有其各自的道理,甚至於有一方,若是為了之後更長遠的打算,我是沒有辦法當面極力反對或吐槽的。

這樣的問題,其實兩邊也都各自存在,傻孩子奶奶不喜歡我,也一直鼓勵他另外尋找對象。而傻孩子也因為諸類原因,一直不想離開台南,甚至於談論過不少方案,到目前為止也都沒有任何共識,這方面也一直存在著困擾。

種種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反而更加累積之下,於是變成自己夾在中間,傻孩子要我,家人也要我,而兩邊都同時各自有合理的理由,也讓我沒有辦法找到適合的平衡。

我想盡力說服自己的父母,但最後再談論這些「壓力來源」之後,傻孩子提出「那麼就不要去找他」的說法。

瞬時之間,我忽然不知道怎麼回應,原來這幾個字的威力這麼大。

過去曾經想過:如果說,放下這一切,對我跟傻孩子,或者對於兩方家庭都好的話,也許一切就會如此地「圓滿」。或許,真的會很難過,但傻孩子也不用這樣辛苦,可是又想到,這也許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並不一定真的有替對方著想,所以還是繼續努力。

但是,當所有的問題全部日積月累地慢慢浮現,諸多的後續問題也會跟著全方面襲擊而來。

以為我有某些程度以上的準備,顯然,連一分也都沒有把握著。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