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談猴子 by 阿花(瞎扯的)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凌晨12:22 發表
我是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才認識阿花的,印象中因為要製作畢業紀念冊,剛好我是擔任學院各系所聯絡人,另外好像還搞了什麼鬼名堂之類的,但是我一點也想不起來,一如後來我跟阿花是怎麼樣熟識的都有點忘記了…

印象中,似乎也是前一秒鐘還覺得這傢伙很一般正常,只不過是愛裝可愛,下一秒鐘馬上就爆笑了起來。

當年敝大學地下非官方正式認同的BBS站還沒掛掉之前,那時候MSN還沒雄壯威武起來,而Yahoo即時通才剛在發飆(但似乎是Yahoo自家的交友網站比較紅,當時個人空間甚至還停留在個人新聞台與個人相簿之間居多,部落格在哪邊都還不知道,而且我好像還在Geocities架了一個烘培機…當年實在是雄心壯志啊~

跟阿花比較熟識之後,就會經常在BBS上或電話中蝦哈啦,有時候一聊就聊很久,印象中似乎還有一陣子也是瘋直排輪,還經常跑去中正路上的極限公園拼命摔自己

認識阿花以來,也沒聽過他跟誰交往過(倒是說了他不少聽似唬爛的家庭真實笑料故事),反而是郭大姊跟郭小妹的愛情八卦故事聽了不少。

而就在我當兵快退伍之際,阿花似乎終於有對象了,而對方是一隻猴子。

猴子本人的真面目,我一直沒有機會拜見(但是阿花的相簿裡頭似乎有擺?)。當初我曾經說過,能與阿花交往的人,恐怕不是什麼泛泛之輩。很顯然地,猴子,並不是等閒人士。

首先,猴子似乎很受歡迎,同時也很挺自家兄弟。

在統一儲備幹部實習時,曾有不少女生誘惑他,然後聽說經常去光顧的超商,某個結帳員工也頻頻對他釋出好意?

而有時候,猴子會經常陪學長去掘江逛街,因為要義氣相挺幫學長製造搭訕的機會,但是,是否自己其實也想看正妹,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雖然是這樣,猴子管阿花可嚴囉~

只要阿花一如平常打扮成「搖吱吱」的狀態,鐵定會被猴子劈;走路稍微禮讓別人先走,大概會念是不是想多看別人一眼?至於阿花充滿硬派男子漢風格的面貌與中年男子般的身材,那更不在話下…

雖然猴子是充滿著大男人作風的性格,不過卻也對阿花不錯,甚至聽起來也跟郭媽相處得不賴?(所以讓我懷疑也有可能是阿花自己在嘰嘰叫?)同時,猴子也是佛教忠實信徒。

舉個例子,猴子家之前也是容易聚集螞蟻的環境,由於忠於不殺生的念頭,因此猴子用「溝通」的方式,佐以砂糖為誘因,「勸導」螞蟻雄兵們到另一個偏僻角落聚集,自然而然地,螞蟻們居然再也不會到處攀爬,反而只會集中在被「勸導」過去的那一個角落。

然後更神奇的,原本蚊子很多的情況,居然也在佛經的薰陶之下,好幾年房間裡頭都沒有蚊子了。

我問過阿花,如果請猴子去郭家幫忙「處理」螞蟻、白蟻氾濫的災情,是不是可以一口氣解決這長久累積的問題?

結果阿花只回答,大概是他家業障太重了,光憑猴子哥的法力是沒有用的

另外一個例子,阿花有個製作姓名貼紙的套裝工具,平常他是拿來做一些可愛兮兮的搞怪貼紙。某天借給猴子之後,怎樣也沒想到猴子會拿去做一系列的佛門版大頭可愛貼

而有一年,猴子家裡大掃除的時候,翻出一些奇門遁甲、風水相關的書籍,結果猴子居然也展開長時間的研究。

所以仔細想想,猴子哥確實是個奇人。

阿花說,也許有一天,猴子會想通頓悟之後,跑去出家。

相關連結

阿梅阿花好瞎好瞎部落格

Tags: ,

讀者回應 ( 1 回應 )

這.......(我詞窮了...)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