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 THINK!Before you leap 』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晚上11:08 發表
樸小姐說他的101表姊婚後的老公在交往之前曾經說:
「他一個月賺十萬,全部都給老婆,小孩要生幾個都沒問題,他都養得起」

但是結婚前改口說道:
「一個月給六萬 」

接著是完婚之後,說法就變成:
「一個月給兩萬,其中五千買家用品,剩下來一萬五要開戶存作房子基金」,同時問了101表姊說:「我每個月存一萬五買房子,那你準備一個月放多少錢進去?」

以上對話換作是我,我大概會大抓狂,或者是說,在說法一變再變的時候,也許就應該要轉個念頭好好想想了。

很可惜地,在我所認識的女生中,不知道為什麼大多都是很能原諒男生的「過錯」,即便這些錯誤已經令人不可思議了。

我該說女人的耐性比男人好太多嘛?

常常發生在自己身上,總會覺得自己條件也不比喜歡的女生所喜歡的對象差到哪邊(好吧,其實這句話有點在安慰自己,事實上我很清楚自己的斤兩在哪),偏偏別人就是不喜歡自己,然後最後看到對方因為喜歡的男方劈腿、不忠或者是對他惡行惡向,這些女方的訴苦都會讓我覺得很難過,也覺得很生氣。

『雖然當初你選擇的不是我,可是為什麼你當初眼睛不睜大一點呢?』

這是我當初對某人所說的一句話,當時他是被當時同居的男友因長久以來的爭吵而直接趕出門口,流落街頭之後撥電話打算跟我聊天散心。

我看過很多認識的人沈淪愛情裡的時候,變失去了最初的理智,似乎對方作什麼都可以原諒。雖然我不得不承認,交往過程確實很多時候都必須具備這樣的「體貼」,就像當時的我跟傻孩子,即便我們再如此白目,偶而雖然會爭吵,但還是會適度地容忍(雖然最後還是分開),又或者是楊爸跟楊媽的情況,雖然是彼此對對方都有不滿,卻還是可以恰如其適地配合對方的脾氣。

但是毫無原則的體貼往往就會變成了縱容,而經常某一方卻誤以為這就是所謂的體貼。

與其說長久對一個女孩子好,不如是在他需要幫忙的時候,可以「恰好適時」幫了他,如此在他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舉例來說:你通常不會記住平常經常幫忙你的人,卻很容易記住在你最無助時幫忙你的那個人。

但萬一他就只幫忙這幾次呢?這誰也說不準。

大家都知道要多想多比較,可是深陷其中的時候誰又能多花點時間深思熟慮?而且很機車地,通常就是很容易被花言巧語的空話所吸引...

女孩們總說誠實為王道,但當男孩袒蕩蕩地將真正自我展露於陽光下時,卻發現女孩們總是觀望著高處的精采絕倫的童話故事。反過來對男生來講也是相同。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