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寂寞怪獸:裏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晚上11:33 發表
忘記了交換法則的存在,
天真地以為手中緊緊握住的,是絢麗的賢者之石。
其實,只是一塊削了邊的碎石片,割傷你的手臂,同時也刺穿我的手掌。





人二雄在書裡頭說:男人實事求是提出的「問題」,往往每擊命中女人的要害。
所以很顯然地,現前的我也有同樣的毛病。

從前,當我被選擇離開的露露拒絕時,
雖然,當下滿腦子的「為什麼」,其實只是掩飾自己虛偽的「不在意」。

後來,被好朋友告白,因為我已有陪伴在身邊的人,所以拒絕。
但我也保證還會是好朋友,所以往後的日子,還是會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一起分享人生許許多多無奈或歡笑。

比起露露當年:「經常有事才找我,而我有事卻總是找不到他」,
我想,自己「還可以是朋友」的表現,或許應該值得驕傲。
只是後來才明白,沉陷在其中的人,怎樣都不會感到快樂。
即使他不再閃躲,最後終究還是有一方會寂寞。

女人的回答,簡單明瞭、直接,也讓男人心底產生許多疑惑。
男人的質疑,往往只是為了自己,狠狠戳進女人的心臟,傷了對方,也刺傷自己。
最後也不得不承認其實是自己佔有慾作祟。

回過頭來,看待這件事情,

咄咄逼人、自卑自憫,
問出什麼?最後會得到什麼?

事實上問了之後,也無法改變事實。
其實也沒悲慘到世界像是停止呼吸般

再細想自己先前的結束,總為現在的自己感到羞愧。

一定讓自己喜歡的人受傷?
一定要勉強對方來配合自己的悲傷?
難過一定的,短暫痛恨也必然的,然後呢?

所以,發現要麻煩別人的地方太多了,搞到別人跟自己一樣神經質?
還是算了吧?
自己的脾氣跟腦袋既然沒那樣靈通,要搞清楚許多細節也太困難了,
那就也別再麻煩自己了吧?

既然對方早已明白你在意他,卻必須想法子婉拒你的邀約。
如果先前總是默默期望對方可以轉過頭來看看自己,跟自己談談心裡的話。
那不如也告訴自己,其實對方也會因為「在乎你」而難過。

可不可以,在我的想像之間,其實你也曾經為我哭泣?

每天鼓起勇氣對脾氣不好的他說:「再會,祝福你有個美好的日子」。
這不會是種墮落,也絕非自我嘲虐。

懶得再想那麼多了。
大不了,換我自己甩了你。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