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complain】最近比較煩...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下午6:46 發表
最近的事情很多,楊媽車禍導致手部骨折,然後聽說一名室友決定南下工作,所以不跟我們繼續住一起,接著是我得去教召,最後聽說室友找不到5月份可以跟我們一起住的人,更要命的,我想搞不好最壞的情況可能會是大家各自解散,我得緊急找房子住。

楊媽骨折,每天幾乎看楊姐假日也是早上出去、晚上回來,楊爸也是找到時間就出門,好像留在家裡陪媽媽是件不簡單的事情。同時楊姐這陣子對家人的態度,仍然時時刻刻經常點燃我心中的小宇宙。

台北住處的事情很煩,就算是現況暫時穩定好了,總是難保另一位室友,或者是將來找到遞補的室友不會臨時又說他不續住,到最後還是會希望可以找到一間至少不用再搬來搬去的房子。

雖然若搬去楊爸朋友在新店靠近木柵的舊房子是可以省下不少花費 (可能不會收房租,或者是僅收個意思意思),但這幾年習慣了板橋一帶的生活,要搬去那邊可能又得面臨常去的地方往返時間加長,或者是必須改變上班通勤方式 (先前去看過阿小姐家附近,生活機能是不錯,但是就沒什麼地方可以閒逛,況且還不確定朋友的房子是位於何處,搞不好其實是靠近山區或者是烏來也說不定)。

以金錢或父母上來居住為重點考量的話,直接去住新店當然是不錯的選擇 (停車問題搞不好還可以用另外租車位的方式來解決),但目前除了楊媽認為這樣會欠別人人情之外,「室友未來是否長期居住」這樣的選項一直充滿著無法確認,這樣的感覺也是很煩悶。

聽說有人沒告白就失戀,不知道跟我之前還在想就知道失戀有什麼不同?然後這陣子也是一直被問這類問題,總覺得相當的煩。

你們以為感情這件事情這麼好搞定嘛?

狗屎,下個星期又得要上班了,感覺又有一堆事情要做 (而且在上上星期回來高雄時,才發現我把公司組裡共用的櫃子鑰匙也一起帶回來),然後得緊急在星期一晚上先搞定室友之間是否續住以及後續處理問題。

接著,撐完五天之後,因為是母親節,所以得再次回來高雄 (算算這陣子已經得邁向連續六週假日期間往返北高的紀錄了),然後因為下週社區共同慶祝母親節,楊家則是明天提前自家的慶祝活動。

然後六月期間可能還得去一趟斗六,新屋裝潢完畢得拜個地基主先,所以「屋主」自然得下去一趟。

抱怨了一堆,還是有好事發生。教召雖然無聊,5天之內倒還是認識了一些有趣的人,所以還是有效得很開心的時候;今天出門去高雄先後個撿到了50元硬幣以及一枚5元硬幣,也跟許久不見得朋友見面,也拿到了星巴克新的小熊與冷水杯。

不過今年沒有楊媽的粽子可以吃 (但聽說楊姐想自作主張學包粽子的噩耗),同時雖然先後好像花了不少旅費,但是扣除預計用來慶祝母親節的教召薪餉,手邊的錢居然還有不少 (是說再繳掉所得稅與房租,還有帳單之後就與先前所剩差不多,但本以為可能會剩更少)。

不知道今年可以請大家吃什麼?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