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Birth】令人難忘的生日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晚上11:49 發表
今年的生日,按照慣例是自己掏腰包請大家吃點東西,原因無他,就因為平常幹了太多壞事,所以得做點好事來彌補過錯 只是覺得自己主動請熟識的朋友,總是比讓別人費心來替自己慶生來得愉快。所以今年選擇買一大包棒棒糖請公司裡我經常主動打招呼的同事,另外則再多招待幾位較為熟識同事與長官喝飲料。

這樣的感覺,其實還挺不賴的。而就在生日的前一天,在下班之前收到送給自己的卡片 XD,而且還是一張其實是身高表的史奴比卡片,拿在手上的瞬間其實是相當感動啊 (雖然是在下班之前「不小心地」先看見)~


今年收到最特別的祝賀卡片。

收到大家的祝福,由於實際生日剛好是在隔天端午節,所以一連四天的放假自然就安排要回高雄,而且還得順便回斗六老家看我的新房子。而這次王肉泡也剛好要回家,所以就問我要不要一起搭他的車子回去,想說這陣子高鐵花了不少錢,這次也不會有太多時間停留在高雄,於是就去把原先定好的高鐵車票退了,準備27日跟著王家兄弟一起回岡山。

由於王肉泡的車子停在位於土城的停車場,於是跟他約晚上10點在北捷海山站碰面。而大約10點多從海山站騎車到停車場,準備把車子開往回家的路上。

結果,車子才剛開過金城路,就開始覺得怪怪地,停到路邊一看,原來左後輪沒氣了。但是因為現在已經是將近11點,汽車維修廠大致上也休息了,所以基本上還是得先自己想辦法。於是打開後行李廂搬出備胎,這時候發現王肉泡小小一台國民車Tercel裡頭居然放了兩條備胎?然後王肉泡就開始跟我說他上次到南投受訓時候,也是在高速公路上發生右後輪沒氣,但與現在的情形則絲毫沒有關連的故事。(難道是想說如果一次爆胎,他也不害怕的意思?)

但是由於王肉泡車上的拆卸工具公差比有點糟糕,有點怕固定輪胎的螺帽會因此滑牙,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叫王肉泡的哥哥王泡駿開車上來載我們兩個再一起回去 (事實上,我們本來是準備順路下去新竹的時候載他一起回高雄)。


爆胎後的一小時,搭上王泡駿的車開始南下。

由於其中大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王肉泡就先把Tercel開回停車場放,然後我們先騎他的車回我住的地方拿要借給王泡駿 (但我忘記拿)的Wacom手寫板以及我也是忘記拿的D80。而等我們繞回來時候,王泡駿也已經抵達土城了,於是我們三人就準備出發。

王肉駿的Honda新車還蠻穩地,而路上車子也不多,加上現在時段也不收費,所以一路南下其實都還蠻順利的 (當然也是因為有人不斷超速)

但,人有時候一雖,就會雖得很徹底。

車子剛過南投路段,開始覺得車子有點在飄,而且夾雜著怪異的震動聲,所以王泡駿就把車子速度放慢,最後找了休息站準備下車查看。結果,先前在土城某個路段上聽見詭異爆裂聲後所產生的憂慮果然成真,車子再度碰上爆胎的窘境!!

這是什麼熱血刺激的情況?同一晚不同車居然連續碰上爆胎?!圈圈叉叉地現在還是已經在半路的高速公路上,而且現在還是三更半夜!

沒辦法,只好再次上演拆輪子的戲碼,搬出王泡駿車上的備胎,也幸好車子還算新,拆胎工具跟螺帽的緊密度還夠,所以這一次可以把輪胎成功拆卸下來!只不過...車子其他輪子都是18吋的,然而備胎卻是標準的16吋啊!裝上去車子會斜一邊,而且輪胎四周看起來空隙還很大 (因為車身留有一些空間好對應18吋胎的寬幅),一整個看起來像是輪胎被幹走似地。


換上備胎,一論龜速回家。

而且行駛在路上,不光是車子斜一邊,而且車子內傳來的橡膠焦味還頗重,更糟糕的是,因為裝的是實心的橡膠備胎,車速也不能太快,結果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慢慢兔回岡山。原本預計是半夜三點抵達家門口,結果我們硬是搞到清晨六點才回到家。


天亮了~




下路科交流道,感覺都可以先去吃個早餐了。

就這樣,王家兄弟倆繼上一回「大便兄弟」傳奇產生之後,又再次創造了一個「爆胎兄弟」的傳說了。而事後檢討到底是誰帶賽?我想應該是王肉泡吧?因為這幾個人當中就他個人爆胎次數最多…

該慶幸我剛好搭他們的車,還可以幫他們換備胎?不然「爆胎兄弟」搞不好到早上都還待在南投休息站等道路就原來換胎?

我想這輩子大概會很難忘掉這次的生日吧?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