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再次抱怨】那個楊家的兒子很小氣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晚上9:38 發表
下午開完會,看到楊姐不只一次撥來的電話紀錄,再一次接通之後,楊姐表示在楊媽生日那幾天,橋 10/12那天請楊爸跟楊媽去參加蔡琴2008新不了情演唱會 (台南加演場),然後因為考量舒適問題,他希望可以買好點的位置,也就是一人2800元的坐位,希望我可以幫忙出錢。

當然,出這個錢我是沒問題,也覺得OK,頂多就是我自己的生活開銷少一點而已。但是呢?當楊姐說也要在九月初時後替楊爸補過父親節,我跟他提:那父親節的飯局就讓楊姐買單,這下子他就有話說了。

好像不管什麼樣的飯局,弟弟就是應該負責買單,不然就顯得很小氣就對了。這似乎快要變成楊家不成文的規定了,而且還不論現在收入如何

請客,這點當然是很OK。但是難免還是得看在自己的荷包份量上,不然誰會希望都這麼大了,還是三不五時要靠父母?

但是楊媽跟楊爸似乎會選擇性失憶關於兒子目前自己在外面生活,他不像女兒是住在家裡,他必須打理自己的生活吃用、房租開銷,然後每個月準備一筆錢存下,剩下的幾千元裡才是剩餘可挪用的 (而這一些還要用來繳一些帳單),如果要做點其他的事情,就是得靠每個月一部分省喫儉用額外存點零用錢。

所以請你們思考一下:如果只要你們開口就請客,可能會讓能挪用的資金縮水,這樣子兒子能不多想一些嗎?

反觀楊姐,住在家裡、吃用家裡,縱使收入跟弟弟一樣好了,其餘需要支付什麼?車貸一個月有多少? (總價18萬,況且楊媽已經幫忙支付不少了…),養狗費用一個月是能有多少?

隨便用指頭想也知道,楊姐之所以會喊窮,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平常愛亂買衣服、袋子、零食,然後所剩不多;第二種情況:錢是有,但就是不想拿出來用。

請別再選擇性批判兒子了。父親節的時候,雖然兒子當週沒回家,至少親自做了卡片問候。試問你們大方的女兒呢?是不是那一天就這樣跑出去晃了?

腳踏車的配件呢?年節時送你們的OSIM呢?

別再說女兒之後要嫁出去,所以要對他好一些。也別再說心胸要寬闊,不要老是跟姊姊比。

心胸寬闊,我想沒辦法當飯吃,當生活品質收到壓迫時,我寧可不要裝大方,也不要肚子扁扁拼買單。

對於楊爸跟楊媽給我的評價,我只能說:既然你們堅持要認為兒子小氣,那我就繼續做面子給楊姐吧!反正我就繼續當反派就好了,反正我的建言你們通常都不想聽。

但為什麼最後還是回來跟我說:早知道就該聽你的建議?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