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甜甜圈先生店內的廁所潛在危機?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凌晨12:46 發表
本來,下午跟建人安還有沈小姐一起出門到光華選購相機。當建人安問到SONY W300公司貨開出13980元的價格,另外還搭贈一顆原廠電池、一張4 GB的MS Duo MARK2原廠記憶卡,並且附贈原廠保護套。也許這個價格是在打擊一般平行輸入品的價碼,因此變得十分搶手,連SOGO裡的Sony Style都沒有現貨,最後則是根據光滑的燦坤表示:燦坤古亭店應該還有一台存貨。

於是我們再搭捷運過去古亭站,走到燦坤的時候,卻發現現貨已經被買走了,只能待訂。結果抱著嘗試看看的心理,走進隔壁BEST電器詢問,意外地發現這裡還有一台現貨,同時開出來的價碼也是SONY公司貨的內容,於是便決定買下。

事情到這邊,似乎都沒什麼問題發生。因為天氣熱,所以決定到對面星巴克休息,但是卻發現店內已經客滿,所以再改走去附近的Mr.Donuts。

然後問題就發生了

Mr.Donuts裡頭人也非常多,但是稍微等候了一下就有人要離開,於是三個人都有位置可以坐下。

點過餐飲,沈小姐表示要去上廁所,我跟建人安則先坐著吃起剛剛點好的餐飲。過沒多久,沈小姐跟著一個身著淺藍色POLO衫的男子走出廁所,但沈小姐卻臉色很難看地對我們說:那個男的剛剛在偷窺!

由於來得有點突然,我還沒反應過來時,那名男子已經從我後面走過,但是隨即被建人安起身擋下,而沈小姐則從另外一邊過來,同時向店員反應發生的事情。由於我們桌上也擺放著不少高價值物品,所以我便坐著看管這些東西,並隨時做好接下來可能會發生衝突的心理準備。




Mr.Donuts店內大致上的地理位置,藍線為該名男子走出時的行進方向,黃線為沈小姐,黑線為建人安。


這個時候,店長也過來了解情況,並要求該名男子配合檢查攜帶物品。由於沈小姐是發現該名男子是用鏡子反射作偷窺,但該名男子卻表示是鏡子掉落地上,他只是剛好要將鏡子撿起來而已,而鏡子的用途只是用來擦護唇膏使用而已。

由於已經通報警方,因此由店長出面請所有當事人到員工辦公室等候。過沒多久幾名警察趕到現場,但僅由一名警員進入店內了解狀況,其餘兩名則是留在門外。而建人安與沈小姐進去辦公室裡說明的時候,我則是在外頭看管物品並等候。

過了一些時候,警方也實際到廁所裡了解環境狀況,最後沈小姐則是中途出來跟我說:事情目前就事先備案,之後再來決定是否提告,或者是私下和解。

最後,當建人安與沈小姐再度回到餐桌時,我開始聽他們針對這次事情的敘述。

沈小姐表示,當時他正要離開廁所,忽然發現隔板底下有隻手正拿著一面鏡子在調整角度。當場他就先大罵下流,接著他便聽見有人推門出去的聲音,於是他也就推開門跟了上去。而由於追上前去時,該名男子還回頭對他說「不然你想怎樣」,顯然他也知道對方並沒有誤會他,否則他應該是會問沈小姐「小姐,怎麼了嗎?」之類的回答才對。

在等待警察來之前,該名男子一直j為自己辯解,表示持有鏡子是自己愛漂亮,為了要擦護唇膏而使用,他甚至剛剛才從隔壁護膚中心作完臉之類的。擦護唇膏需要用到鏡子我倒是第一次聽過…而且愛漂亮的男生我們也不是沒看過,但起碼不會是像他這樣子 (再說,對方膚質看起來頗糟糕的,要他證明剛剛自己說的「從隔壁護膚中心作完臉」,我想起碼就讓他死一半了吧?)。

據說該名男子還是職業軍人,而且幹到上士了,跟警方對話的時候也充滿著常見的軍人腔調,所以我可以想像建人安在辦公室裡頭想狂揍他的衝動。

後來等他們兩人出來,我實際走去廁所。原本以為從我坐的位置所看到的洗手台隔壁就是廁所,實際上卻還要再走過一個狹長的走道才會到達廁所。廁所是男女共用,而且底下隔板並沒有完全隔開,起碼有15公分高的空隙,一整個就不是很安全的感覺。



自Mr.Donuts店內到廁所實際位置間的狀況。






從廁所馬桶位置向前看的隔板高度狀況。


不了了之的處理

因為並沒有辦法時計提出具體證據指控該名男子有偷窺,所以最後是留下資料備案,警方則是讓該名男子先行離去。我想這也是個漏洞,起碼該名男子並非初犯,而且已經有相當經驗。首先是鏡子:跟護唇膏擺放在一起,用來削減鏡子存在的嫌疑,然後是逃離廁所時與沈小姐的對嗆,再加上最後警方處理時的結果。顯然他也知道,即使失風,他也不太容易栽在他人手裏。

最後Mr.Donuts為了表示歉意而送了我們一盒甜甜圈作為補償,但沈小姐則是提醒店家要注重這個安全,畢竟之後很可能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很可能會出現另一名受害者。

沈小姐最後氣到整個胃抽痛,也不知道是憤怒、害怕交雜的緣故,我隱約察覺他整個人在顫抖。建人安也頗生氣,因為事情發展成這樣,卻因為無法提出直接的證據來提告而感覺無能為力。

請各位女性朋友注意自身安全

該名男子也許不會再出現這間店家,很有可能再轉往其他容易下手的地點。所以,希望有看到這篇日記的女生們,在外頭如廁時,請務必記得觀察四周是否有可疑的人士及奇怪的狀況發生。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