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邀約,是一門藝術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晚上10:21 發表
最近比較有在邀請特定人士來擔任座談會講者,忽然發現幾個黑暗現象:

如果對方可能沒什麼意願,如果不願搭理,也許就直接不會回信,若是接到電話確認,也許會表示沒有收到信。

直接一點的,可能會在電話裡表示無法抽空參與,但也可能婉轉地用其他理由表示「真的」無法參加,比方說:剛好那個時段要出國之類的… (笑)

隨著一點一滴的經驗累積 (即便是相當相當相當地少量),往常在被拒絕之後,大概只是禮貌性地回覆表示希望下次能有繼續合作的機會,最近大概都學會若邀約對象無法幫忙時,至少也希望對方是否可以抽空提供點相關內容、幫忙介紹其他適合對象,或者是其他管道資源等,至少不要讓手邊的Source就這樣斷掉。

今天某位連絡對象原本也是表示預計的時間可能會出國,因此表示無法配合這次的邀約。但是當我回覆希望可透過他幫忙推薦其他適合尋找對象時,不經意地手滑透露目前已經邀約了誰誰誰的訊息之後,接下來的回覆居然就馬上表示可以配合邀請了。

所以我只能說:有時,邀約也是得要會耍點心機才行。

不過我由衷希望這次的經驗只不過是湊巧而已 (笑)。 Tags: , ,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