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又是一個衝動啊…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晚上10:58 發表
因為楊姐最近三不五時在催討他的iPod mini,本來是不太想理會,不過去逛了一下好市多,發現現在iPod nano 8GB只要6700元,一般賣場都還要7000元,本來是想乾脆買台胖nano就好了。

後來聽到廖董說高雄順發在出清,iPod touch 8GB只要8800元,一整個大心動。接著自己再咕狗一下,赫然發現,8800元根本不算什麼,網路上在拋售的新品也不用這個價格,幾乎7500元上下就有一台了。

不幸的開始

好了,發展到這邊,楊姐的iPod mini已經不夠成問題了,反而是自己敢不敢跟這個月的生活品質過意不去的問題了。

要衝的話,基本上是沒問題,只是要想辦法讓手邊的預備用資金回復平穩,得花上兩個月的時間 (也就是約兩個月裡不能再任意購買跟生活無關緊要的東西)才足夠恢復。不過經過搜尋之後,發現低於7500元的機子可遇不可求,大部分都介於7500到8500之間,不然就是二手機子在拋售。

原本是打算找個堪用的二手機來用就好,所以找到一個賣家開價6500元,而且可以面交。電話聯繫之後,再第二次電話詢問機身序號確認保固狀況的時候,賣家表示序號應該是要開機才看得到,所以等他確認之後再回電給我。

這邊開始有問題了

首先,拍賣網頁中有附上賣家自己拍攝的照片,並表示為了衛生起見,耳機不一起賣。但第一通電話聯絡的時候,則表示盒子在買來的時候就丟了,所以無法提供。另外就是賣家是第一次使用拍賣,也就是毫無任何評價可以判斷賣家本身。

其實到這邊我還可以接受,但是當我詢問序號之後,賣家忽然感覺開始避而不談,甚至最後連我電話也不接。說實在的,如果說序號不方便提供的話,賣家大可以說是為了維護其他買家的權益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有什麼意義),但是什麼也不說,連電話也不接,這就表示一定有問題。

要嘛不是機子有維修記錄,不然就是購買日期是誆稱的,或者是較黑暗的猜測-機子很可能來路不明!

既然如此,我也就放棄再問下去的勇氣,轉而詢問其他以7000元起跳拋售的賣家。

最後,敲定向一位在台大的學生賣家購買,他是搭配Mac學生專案購買的,人也很親切。原本預計要賣8000元,但是很阿莎力地在批踢踢上開出7300的價格,機子是在這個月才拿的,同時在面交時候才進行拆封確認,所以並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最後就是抵上這個月到下個月時的生活品質,我衝了一台iPod touch。

然後…晚上又花了點時間搞謎軟體升級到2.0韌體 (詳情請看這裡,雖然講的內容跟iPod touch只是"有點"關聯,但是其實也通用-除了使用韌體不同之外) ,快樂使用中~

封面是約翰藍儂


背後的UPC被賣家撕走退錢去 XD


裡頭的配件


"謎"中


重新開機後,蘋果變成旺來


變成旺來機之後,可以執行2.0版軟體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