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玩電玩】衰神德瑞克回來了!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晚上10:01 發表
趁著《祕境探險2 (Uncharted 2:Among Thieves)》在今年10月上市之前,來複習一下已經玩過的《祕境探險 (Uncharted:Drake's fortune)》。

雖然敝人最近都是玩小品益智遊戲或打發時間絕讚的格鬥遊戲居多,但其實我還蠻愛玩長篇故事的冒險解謎類遊戲,所以《祕境探險》自然是很對我的胃口。

順道一提:Lucas Arts (製作《星際大戰》與《印第安那瓊斯》的那家公司)旗下遊戲《猴島小英雄 (Monkey Island)》在今年終於推出系列新作,而且採單一章節各推一款遊戲的方式呈現 (要撈錢也不該是這樣搞吧!?)。雖然遊戲改委託Telltale Games製作,小蓋也改留了奇怪的山羊鬍,但猴島的趣味性還是很吸引人啊~

故事一開始是從納森‧德瑞克為了尋找自身祖先法蘭西斯‧德瑞克的寶藏,從最初的打撈船場景開始,進而深入叢林中逐漸發現德瑞克寶藏以及古代文明所隱藏的秘密,同時也得時時對抗同樣覬龥著祕寶的武裝份子。


遊戲中德瑞克除了必須克服旅程上的謎題之外,在場景中也不時得賣力地跳來飛去,一個稍微不小心 (比方跳錯地方、反應不夠快),德瑞克的小命就不保了。

可是我居然很陰險地為了看德瑞克在不同場景的不同死法,而時時故意往危險的地方跑 (反正隨時可以從上次掛點的地方重來),然後拍桌子大笑 (這人有什麼毛病啊?)

在解決敵人方面,是不用擔心子彈會像《惡靈古堡》系列可能不小心用光,因為基本上敵人身上都會有槍跟子彈,再不然德瑞克也可以徒手解決敵人 (敝人覺得徒手搏擊這部份的設計很讚)。但比較妙的部份,就是德瑞克縱使被槍打到,頂多是畫面開始變黑暗,這時候只要稍微躲避、休息一下,什麼樣的槍傷就都可以自我恢復,難道德瑞克體內有仙血蟲存在? (大驚)

劇情方面,一開始真的完全都是走印地安納風格式的冒險內容,可是最後劇情怎麼直轉,反而開始變成《德軍總部》的劇情了!?感覺像是《越南大作戰 (Metal Slug)》最後居然打起外星人一樣...

畫面處理上真的很棒,許多光影現象以及物理反應都做得徐徐如真,特別是人物動作表情也都相當自然。而從現行《祕境探險2》以釋放出的展示影片中更可以看到,物理反應處理更為真實、人物動作也更加自然許多了,當然,德瑞克也更衰了!





讓偶們一起再去冒險吧!

《秘境探險 2》官方網站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