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關於「吃味」這件事情…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晚上11:04 發表
今天的中餐裡,某位女兒已經念小學的媽媽說:女兒在週末回外婆家的時候,因為太熱衷跟其他親戚小孩玩耍,對於爸爸不理不睬,就連爸爸主動撥電話來的「關心」也愛理不理,結果回到家之後,爸爸就完全不理女兒,甚至連到睡覺時候都不理會,還對女兒放話:「你就去跟誰誰誰一起玩就好啦!我不會再理你了」。

事情弄到女兒整個大哭,同時也開始罵爸爸。最後爸爸還是堅持要女兒向他道歉,最後才肯原諒女兒的「惡行」。

另一位同事的老公則是說:「我的女兒必須到36歲才能嫁掉,而且必須繼續住在家裡」。

我認識的女性朋友還不算少,男性友人也不算少就是了…,曾經便有女性友人的交往對象因為我跟他一同出去而生氣,甚至還有大吵的紀錄存在,而某位大學同學的女友也曾經因為男友跟他的男性友人一起出去,結果開始懷疑自己男友或許是同性戀。

也有朋友的男友,規定他三不五時得回報他人在哪邊作些什麼(反過來的例子也有)。而我自己的例子,雖然不會明著講出來,但之前的女友事實上對於我身邊一些女性朋友都稍有微詞,也有人因此選擇不跟我繼續交往。反過來的例子,也有透過強調身邊總有些人「糾纏」的話語,試圖激起我對他的「關心 (?)」。

我當然是會吃味,不過僅限於我無法理解的狀態,或者是故意被冷落之類的。例如因為某某理由無法讓我一起同行,或者不能讓我怎樣,或者是說因為一些原因,使得交往對象跟其他人一起行動,或者是簡單地交往對象跟朋友一起出去,這些都可以接受(當然在太進一步的「互動」還是會有所擔心,畢竟我又不是什麼大善人)。

而如果是刻意冷落的話,我大概會覺得很討厭。不過即使覺得討厭,應該也不會大聲反應出來,而可能是默默自己面對,最糟糕的話,就是直接放棄吧?

ex:「每天我們那個警衛都要找我聊天搭訕,好煩,你會不會替我擔心?」

如果是這種等級的話,究竟有什麼好擔心?你都覺得煩了,就表示你自己就會產生某種程度的抗拒,除了說這句話是口嫌體正直的話…這樣我有什麼好擔心?


ex:「那個警衛每天都想找機會跟我聊天,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這樣子我會擔心,而且會給一些意見,但基本上並不會搞到隔天馬上衝去現場制止那個警衛。


ex:「那個警衛每天都要牽我的手,真是拿他沒辦法」

這樣子不擔心才有鬼,不過假如都到這種情形的話,我想應該就會請他繼續好好讓他牽,我先走了。

總之,個人自認並不是一個很愛吃味的人,但還是會有這樣的毛病,可是絕對不是很嚴重(相反地,假如事情嚴重到必須很吃味的話,那時候也早已經有結論出來了)。

我應該比較擔心的是:認識友人的交往對象可能隨時隨地會找我開刀,或者是以後連要找女性朋友一起出去的機會都越來越難(是說目前連要找男性友人的機會都越來越少了﹍)

另一件值得擔心的事情,到底有沒有人可以看上連擔心都好像很不盡責的這個人呀…?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