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MOVED】第三次的搬家@台北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晚上10:47 發表
好了,在此安頓也滿一個月了,其中還有一週是家裡兩老一同上來居住,雖然他們還是很不習慣台北生活,差不多也可以來稍微敘說一下目前的概況了。

搬家的緣由在之前已經有說明過,簡單地說起來就是有楊爸高中同學的鼎力相助,所以才省得在亂忙狀況之下還必須騰出時間來尋找適合房子的困難 (一來必須可以塞得下我房間物品,二來得有地方可以停放我的兩台摩托車)。再說短時間內要找到符合兩個需求且合於預算之內的房子,基本上除了再找人一起合租,我想恐怕是很難有機會可以找到理想房子...

基本上這邊算是台北市邊緣地區,位於景美女中附近,過個橋就是新店,外面大馬路直走便可以到政大附近。而這邊是文山區的住宅區,因此環境與先前板橋那邊比較起來是相當安靜,但相對地也就沒有像之前那邊騎車到高鐵站或捷運站方便,但是外面公車還是可以直接接駁至台北市信義區一帶,而且公車數量其實還不少的。

房子大約有40坪左右,原則上將內部清理之後,我僅會使用其中一間房間、書櫃、客廳、廚房以及兩間衛浴 (一間洗澡,另一間盥洗)。如果楊爸跟楊媽上來台北,後面的房間便可以讓他們使用。這附近停車也相當方便,外面走幾分鐘便到新店溪河堤,河堤沿路都可以停放車子 (沒畫線),再不然也可以向大樓管理處申請暫時停放於大樓地下室車位。

而先前讓我困擾的停放機車問題,基本上也請張伯伯替我申請大樓地下室鐵門感應晶片,所以兩台摩托車目前便是擺放於地下室,減少擺放於外面讓自己瞎擔心的煩惱。

剛搬進來的時候,要是不穿著室內拖鞋的話,基本上沒幾分鐘,腳丫子就黑了。所以搬進來地一件事情除了先把床組起來之外 (話說之前搬去板橋時,第一件事情也是先組床,不然累了沒地方躺),就是努力把地板先擦過好幾遍。因為張伯伯這間房子是全面鋪上木質地板的,所以既不能讓拖把太濕的狀態下去擦,而且還要很快地用乾布擦乾,不然早期的木質地板不太耐水 (而且十分不耐刮)。因此雖然木質地板看起來很棒,但是要維持他的安全就得很留意物品掉落。

窗外可以直接看見101大樓,有風吹拂的狀態下,整間屋子通風是頗為涼爽的,大概只需要開電風扇就很涼快了。但萬一碰上沒什麼風吹過,且太陽又大的時候,那麼屋子就會變得有點熱 (不過這種情況下,其他房子其實也同樣悶熱)。由於張伯伯這邊並沒有長期住人,因此並沒有裝設冷氣,所以我將先前板橋所用的冷氣一併班了過來,直接裝設在客廳的冷氣窗孔上,所以至少客廳是有冷氣可以使用的,如果太悶熱還是可以直接睡在客廳。

而有廚房這件事情其實對我個人而言是件好事,之前住在板橋雖然有空間可以煮飯,可是卻沒有瓦斯爐,而只有卡式爐,煮東西就不是很方便。而現在這邊有流理台、有瓦斯爐,冰箱也夠大,所以存放食材基本上是不成問題的。也因此住進來一個月的時間,幾乎天都是自己準備早餐,同時也帶了幾天的便當當午餐。

而最開心的事情則是:終於有正常的浴缸可以使用了!

雖然之前在板橋住處也有浴缸,可是卻是得使用套房之外的浴室,基本上先前是有的個人習慣,會讓我認為要躺在那樣的浴缸內有很大的困難。現在這邊也被我刷洗過,基本上可以很開心地在裡頭泡澡看書。

而一開始較不習慣的,大概就是傾倒垃圾的問題了。

台北市在之前就已經強制使用專用垃圾袋,但畢竟先前在板橋或高雄時候並沒有強制規定這套,或者是強制遵守垃圾分類,大家都是習慣使用自己的垃圾袋,然後包起來就丟。

現在住的這邊雖然樓下約莫八點半到九點半之間可以協助蒐集垃圾,但得重新學習做好垃圾分類實在很有點不習慣啊~包括兩老上來時所製造的垃圾全部都混雜在一起,那幾天垃圾分類就顯得相當噁心...

但是一、兩次之後就差不多摸透該怎麼做了,目前一天實際上會產出的垃圾其實也就相對減少許多。

這附近的環境還算不錯,生活蠻清幽的,同時吃住所需也很方便,交通接駁上也很便利 (除了去捷運站可能稍遠一些,但還可以接受),放假要騎腳踏車練練身子也不用像之前得繞一大段路才能抵達河濱。

而住了滿一個月,這期間也北中南三地這樣子跑,其實附近環境也都還沒有什麼機會多做熟識,日後再慢慢多繞一些吧! (目前要買高鐵車票或者是想去好市多找點東西就顯得遠了)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