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新螢幕,歡迎光臨! 舊螢幕,瞬殺!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中午12:55 發表
我的電腦螢幕,從15吋黑白CRT、VGA顯示的15吋彩色CRT開始,然後到大學別人都再主攻17吋彩色CRT的時候,我就發神經地一次買了20吋彩色CRT,當大家都是用800*600的解析度,我就跟人家用1024*768的解析度。

現在想想,真是神經病!而且還每逢長假時候,就把整組電腦 (含印表機、掃描器)從學校搬回家裏,因為當時家裡就這麼一台電腦… (但後來居然演變成家裏好幾台電腦?)

到了大四,楊爸從楠梓加工區認識的朋友那邊獲贈尚未掛上品牌的代工15吋螢幕,所以當大家還再用19吋CRT的時候,我已經換上液晶螢幕了... (雖然有顆亮點...嗯)

然後這台代工螢幕如此一跟,也跟了我好幾年,最後跟著我北伐台北,終於有個機會讓我換了一台22吋螢幕-AOC 2212ph,不但有色差端子、HDMI,同時也具有DVI輸入,一次滿足我接上Wii、PS3以及PC的需求,而15吋代工螢幕就成為輔助用螢幕 (當切換成其它輸入源時,使用顯卡雙輸出功能,將電腦桌面轉輸到15吋螢幕中顯示)。

而又過了一年,眼看TN面板的大螢幕價格一個接一個喊殺之下,24吋螢幕儼然已經越來越便宜,於是在心中小惡魔的驅使之下,頂著湯包子阿祥換新螢幕的閃光,以及網購零利率分期的蠱惑之下…

敗下去!敗下去!敗下去!敗下去!敗下去!敗下去!

是的,扛了一台瀚視奇281D回家,從公司一路扛回家還真的頗為風光的,但是也挺累人的,全然無法像湯包子那樣「動人優雅」。 (另外在公司拆箱測試亮、暗點其實也挺爽的,因為大家都在看)

外盒包裝長度大概是我兩個肩膀再多一些寬,一個人還勉強可以抬得動,只是用摩托車會有點難載,而且正逢天上落下毛毛細雨,幸好黃公最後在下班前有撥電話回應,趕緊請他下班回家前幫忙我將螢幕載回家。

由於前幾天已經為了迎接新螢幕而將房間徹底改變擺設,所以回來只需要拆箱、裝機就OK了。於是很快地把先前AOC 2212ph的箱子挖出來打包。

因為家裡頭已經有另一台奇美222h,所以也用不著,身邊認識的人該買的也買了,所以大概也不會想要認購。

那就按照慣例丟網路拍賣吧~所以先到鄉民站上去問問目前最適拍賣價格,至少先有個開價的底。

想不到,文章PO出不到三分鐘,馬上有鄉民傳訊息過來問說可以開價多少出賣。而很幸運地,這位先生提出的價格恰好是我的預想值,而且剛好距離我住的地方只有一條大路的距離。喬定交易方式之後,馬上在半小時之後現場完成交易。

這真是我碰過最快的一次網路交易!

當面交易的時候,買家還很驚訝盒子居然保存如此良好,而帶回家開箱之後,讓他更驚訝的是,居然連當初的塑膠護膜、配件塑膠套,甚至連說明書都沒有摺痕,大呼我的保存功力實在太厲害了,幾乎跟新的沒什麼兩樣。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從小到大都是具備著盒子收集癖呢~曾經家裏房間堆滿了軌道車、鋼彈、魔神英雄傳等模型公仔大大小小的紙盒 (驕傲)。

但這位先生也不簡單就是了,更早之前他才把舊主機跟19吋螢幕賣給人,而且跟我面交完之後,還要殺去南港面交,所以今晚才急著跟我拿螢幕,否則明天就只能抱著主機痛哭 (笑)。

補上真相圖

平面照片看不太出來實際大小,不過如果比對一下桌上的Wii遙控器,大概就稍微可以感受一下比例...



泥董想看的盒子堆積照應該很難看到,不過這螢幕箱子...被我丟到衣櫃子上方,裡頭目前還有大大小小的盒子。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2 回應 )

28吋應該是PC螢幕的極致了吧?再大就要瞎了XD!

一般房間內,又擺放桌上的話,28吋真的是極限了,除非是要直接懸掛在牆壁上。

我現在觀看距離至少要有一公尺以上,不過螢幕是擺放在獨立的層架上,自己使用的桌子可以移動,所以距離隨時可以調整。

話說回來,當我敗家的時候,為什麼周遭的人也跟著敗家呢?而且還敗很大,敗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