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真的不是想抱怨,但是…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晚上10:54 發表
好,利用自己部落格來抱怨一件很B級的執行方式與態度,其實不是件很好的事情,尤其是在罵別人。

很多人跟我一樣,搭乘過幾次高鐵之後,就不會再想回頭去跟人擠長途巴士、台鐵之類的交通工具做南北往返,因為多花些錢買下所能節省的時間以及搭乘上的舒適與便利性,甚至於每個月比我更勤於搭乘的人不在少數。

而在一月七日的時候,高鐵正式受理今年農曆春節期間預定,於是就有一堆人瘋狂地湧入高鐵訂票伺服器,深怕自己訂不到票。於是深夜12點剛過,一群緊張的鄉民們便奮力與高鐵B級伺服器搏命,但無奈伺服器就是不若洪爺網站伺服器那般強韌,於是任憑鄉民們再如何擠破頭,回報給他們的,總是顯示著錯誤的畫面結果。

而本人我,其實本來也沒有想到要跟人一起拼到深夜兩、三點,但是看見批踢踢上的鄉民們有人成功告捷,因此也拼了這口氣,覺得自己應該也能夠在下一秒鐘完成本日訂票任務。

但事與願違,本人中就是屈服在睡意的攻勢底下,垂頭桑氣地爬上棉被山睡死,但在棄械投降之前,我還是把電腦擺著待機…

終於,就在我清晨快六點起來放水的時候,順便再次連上高鐵網站,這次居然就很順利地進入訂票頁面中,原以為會被一搶而空的乘票,其實都還很多位置可以購買(也許是跟太多人無法完成訂票而紛紛投降有關吧?)

前面廢話太多,終於到了要去取票的日子。

下班去到板橋車站,先是看見高鐵售票處一堆人就嚇了一跳,也因此看見人家在排隊,自己也就先跟著排。

排著排著,瞄到眼前售票處上方寫著「春節預售處」,再看看旁邊有個橘色立牌上頭寫著「網路/語音預訂取票」,想當然耳,既然自己是透過網路訂到票,當然直覺就是想到這邊拿,更何況,這裡根本沒幾個人在排。

於是,我就走離剛剛派進的隊伍,走向橘色立牌這裡,然後就被工作人員擋了下來。

他的理由是:「這裡只能拿今天車次的預售票」

林老木卡好!那你上面寫的這幾個字是在裝孝維嘛?更何況,以前我們取票也都是直接來這裡拿的,有什麼理由告訴我今天這裡不可以拿預售票?(縱使我買的是春節期間的預售,他也是透過網路訂票的吧?而且你立排上壓根兒也沒寫者只能拿今日車次預售票)

好,沒關係,就按照工作人員所說的,今天是特例,所以只能從大家都在排的這個路線取春節期間的票。但是不只是我好心(現場還有幾個同在抱怨的人)跟這位工作人員建議:「找張註記『此處僅供領取本日車次預售票』的紙貼在那個橘色立牌上」,不但減少後續前來取票人的困擾,也省得這位工作人員三不五時得向人解釋。

結果這位很難溝通的工作人員居然回覆:「這個我沒有辦法作主,必須由上層主管指示」。

請問高鐵之後也會淪落為台鐵經常被人謾罵的窘境嘛?

這是什麼白痴回答?告訴你拿張紙上頭寫幾個字,貼在立牌上,大家一來看了就明白,你頂多只需要招呼前來領票的人往哪邊排隊就好,這還需要上級主管來指示嘛?

現場人員動點腦筋好不好?你面對的是第一現場耶!

告訴你避免被人狗幹的方式,你不要,偏偏要自己一個一個去跟前來領票的人解釋,最後還要被人指著罵。還是說,其實這位工作人員平常沒什麼機會與人接觸,這次逮到機會卯起來要跟別人Talk?

高鐵啊高鐵~雖然你們的準點度與速度,還有車上服務都還不算差,但是一些相對該有的表現卻還是很糟糕啊…

相關連結

【新聞】 訂票塞爆 高鐵「不如色情網站」(蘋果日報)

題外話

話說,取票的同時,前面那位小姐不知為何把自己的手提紙袋擺在地上。基本上,擺那樣的位置被人踹到也不應該有什麼怨言。

因為窗口表示先受理可以現金付款的人,所以我便繞過他先去取票,才不小心踢到他的手提紙袋。滿心誠意地回頭說聲抱歉,結果這位小姐倒不領情,反而一直瞪大眼睛。

莫名其妙,自己好好地不用手拿反而要擺地上,被踹到也只能說是剛好而已,更何況我也在第一時間跟你說抱歉了。

接下來連買個粥回家潤喉也有事情,店員大概顧著看我前面那位正妹客人,完全就忘記我跟他點的粥,反而在招呼完幾個客人之後,才回過頭來問我要吃什麼…

我只能說:『今天不是我的天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