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真心話大冒險?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凌晨12:35 發表
尾牙剛結束,今年運氣還不錯,抽到一包不算大也不算小的獎項。這是繼頭一年新人中獎之後的幾年終於再抽中尾牙獎項。

但是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這陣子陸續聽到一些影響心情的消息,特別是在尾牙場合上聽見自己欣賞的一名主管可能要離開。公司營運雖然難離大環境因素而受影響,雖然比起其他公司是好多了,但反應在年終結算上,多少還是會影響情緒。

昨天因為如此,而發呆了一些時候。


這幾天父親說他並不是因為我隻身北上工作而感到擔憂,而是擔心之後工作是否穩定?是否可有長期性?或者是可以像他那樣免於後患之憂?

可是坦白說,現在的年代基本上很難可以有像他當年那樣的工作了。就連是公務員也未必能像他那樣穩穩地坐在位置上,雖然多少還是比私人機構好上一些,但以這幾年政策的改變,或許一切也是很難說。

而自我創業或者是家族事業呢? 自我創業雖然自己擁有所有主控權,但也勢必得自行承擔所有風險。而自家事業更不用提了,基本上也都是有風險,我想絕對不會像楊爸那樣所想一切平安。

況且,要有危機意識存在,最快得方式就是讓自己先有那樣的環境存在,而不是一昧地尋求安穩工作。當然那是目標,但若沒有給自己一些危機感的話,個人覺得其實是很危險的。

所以我還是認真遞來思考繼續進修的事情吧?

so哥在尾牙結束後,在車上跟我小聊了一些,其中還提到真心話大冒險。原本我以為他想彼此分享自己喜歡的人 (或事?),但顯然他是想聽看看彼此對於這份工作的看法 (但就是這樣,我也沒想過他會跟我聊這方面的事情...)

是啊?對目前這份工作的看法?

(待續)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