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生命有限 及時行樂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中午12:42 發表
因為週末的清晨作了一個詭異的夢,夢境裡頭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得跟德瑞克 (Drake)一樣攀爬高樓外的水管。結果明明自己怕得軟腳,卻還是得硬著頭皮往外跨,然後手上抓住的水管卻在此時脫落,於是很緊急地向上一躍,繼續抓住尚未脫落的水管…

然後我就醒了。

醒來之後,忽然有種「該把握生命與時間」的衝動,於是將PS3開啟,將2006年間就已經上市的《Final Fantasy XII》再拿出來玩…

是的,你沒有看錯,是《Final Fantasy XII》,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玩完,就在一年前朋友跟我說他先前玩《Final Fantasy XII 國際版》碰上的窘境時,那個時候我的進度還在正要去找破魔石階段。

在還沒有上來台北之前,感覺一款遊戲可以好好地玩上好一段時間,所以在北上之前正在玩的《Final Fantasy XII》也就拼命地修練執照系統,結果隨著PSP與NDS的推出,不但開始迷戀短時間可遊玩的小品遊戲 (如太鼓達人攜帶版、脫逃大師、逆轉裁判等),更因為兩台主機均具備「休眠」功能,不需要等待儲存即可隨時中斷遊戲 (只要電力充足的話),結果不但《Final Fantasy XII》被冷落、《人中之龍2》也被冷落、上來之前玩到一半的《薔薇法則》也被冷落,甚至於到後來PS2都越來越少開機…

而後來,買了Wii之後,終於又開始玩《惡靈古堡0》 (因為我的主機收藏裡沒有GC...),終於玩到列車偏結束剛進到研究所裡…又中斷了…

後來買了PS3,終於很有耐性地玩完《祕境探險︰黃金城祕寶》,也很有耐性地拼完《MSG4》,甚至也很有耐性地玩完《惡靈古堡5》,結果玩到《非洲》又開始沒耐性了…不過之後還是很有耐性地拼完《SF4》。

但是,沒耐性玩完的遊戲已經堆得跟家裡沒看完的書一樣多了…前陣子寫到《大盜五右衛門》的文章時,忍不住又回頭去複習系列遊戲;玩到新款的《猴島小英雄》,又忍不住地將以前舊作又翻出來玩了一遍;正在寫格鬥類遊戲時,又把先前的兩大社遊戲挖出來玩,甚至還一度陷入《越南大戰》系列的回憶裡頭…

我還真是沒專注性啊…不過昨天《Final Fantasy XII》進度終於突破幻妖之森進入古代都市了。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