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Disappoint】似乎又得搬家了...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上午9:31 發表
念書的時候一個地方總住沒兩年,就連開始工作之後,住的地方也免不了地住不到兩年就面臨要搬走的抉擇。

剛上來台北的時候,因為過程緊迫,且時間點讓我較不能有太多機會選擇好一點的房子,因此情急下選擇了在中和南勢角靠近華夏技術學院的一間套房。而這間套房除了有點小之外,還有個問題,便在於他其實是在個大坡上,要回去的時候總是個麻煩,不然附近因為靠近學校,生活機能其實也還算方便。

但之後會決定搬家,除了鄰近室友素質參差不齊之外,還有漏水問題。一直到了隔年的梅雨季節,我才發現天花板是會滲水下來的,而且日趨嚴重。但房東既不急著關心,又希望我可以同意在我上班時候進入房間動工,這點我當然不同意,即使房間內沒什麼好拿的,我還是希望房東該有對房客的尊重。

隨然房東之後再假日時候請人來維修,問題也算是用導水到室外的方式解決了,但是基本的霉味其實還在,所以我毅然決然不續租,而開始再找房子。最後很幸運地找到現在的房子,與兩個室友分租,不但水電正常按單計費,房租又便宜,同時也有偌大的地下室可以停放機車。

也因為房子住起來還不錯舒適,因此這邊住了將近兩年,只是到上個月前,原本找我一起來住的室友決定南下工作,因此五月份的房租是我與另外一位室友共同平攤,但接下來又快六月了...

本來是跟剩下來的室友商量,先撐過這個月,如果找到室友就沒問題,如果真的還是不行,那麼只有搬走一途了。

當時我們原本是各有預計詢問的對象,但後來似乎都因為有其理由,因此而不能來住。後來想想,房東沒有附家具的情況下,要人來與不相識的人長期居住,其實需要一些勇氣存在,因此這樣的誘因實在不高。

而本來是希望目前待業中的室友有空的時候與房東聯繫,商量是否可以看在目前的情況之下,多少減免一些房租費用,否則現行一個人平均得多承擔將近三千元的租屋費用。這樣以我個人的之出來看,其實也差不多可以自己租一間好一點的獨立套房了。

但很顯然地,目前的室友不像是很積極地在處理他身邊的事情,無論是工作或者是與房東聯繫等。所以我不禁想起楊爸之前上來台北找幾位朋友時候,其中有位張伯伯就曾經詢問楊爸乾脆我要不要直接去住他舊房子就好?現在聽起來誘惑還蠻大的...

張伯伯的舊房子似乎是位於新店,但不知道是靠近木柵或者是景美,楊爸說如果問了又不去住,那就有點失禮,所以就是一旦詢問了之後,我就是得要搬過去住了 (因為人家可能在問了之後會先去打掃清理房子)。但可以知道的是,就算是要收房租,可能也只是收個意思意思,也可能根本不收,這對於目前房租佔去收入近三分之一的我而言,其實是個很棒的消息。

但搬家實在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免不了地又要來個比較:

目前住處

優點:
1.房間夠大且挑高設計,夏天通風算良好,冬天也不致於太冷。
2.有偌大地下室可停放機車,同時也有空間讓我自行調整檢視車子狀況。
3.附近鄰近板橋家樂福,以此為出發點到鄰近台北市區或板橋市中心都很方便。

缺點:
1.因為與其他人同住,隱私較需保留,因此通常都是在個人房間活動居多。
2.室友不確定因素多,可能隨時會搬,且生活習慣會有所不同,例如隨手習慣等。
3.因挑高設計,導致回家爬樓梯會要爬比較高。

張伯伯舊房子

優點:
1.房租可能可以節省許多。
2.可以自己一個人住的空間變大,且家人上來短期居住也方便。
3.以後如果公司搬去汐止,自己也有開車上來的話,便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上下班。

缺點:
1.目前還是不知道房子確實位置,只知道是在新店靠近景美或木柵,是位於三樓的舊式公寓。
2.停車位置可能要另外自己解決。
3.距離目前習慣的生活重心點有些遠,但應該可以生活一陣子之後安穩下來。

看起來是優缺點參半,加上搬家的過程以及室友又跟我說他最近不方便搬家,讓我很難直接做出決定 (還是應該狠下心來攤牌?但是後續處理押金退回,以及目前先幫室友墊一些錢的情況也很煩)。

其實按照目前來看,雖然搬過去張伯伯的舊房子雖然很麻煩且優缺點也不少 (目前狀況更是完全不明的狀態),但也有人建議若房租可以省下來就搬過去吧!反正也不是天天都在逛街,長遠看起來的話總是好事。這樣說起來也對,頂多是把阿紅號這個最大的牽掛找個安全的地方擺放就好啦!

總之,等下星期再來做最後決定!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