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這就是我跟您的互動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晚上8:46 發表
「我有話要對你說,你給我這邊坐下」

「什麼事?」「坐下就對了」

「你這份工作是沒有未來可言,而我也受夠你那一張唬爛嘴(台語)」

「什麼叫做唬爛嘴?如果你每一次跟家人的言語總這樣不尊重的話,我想沒有人願意跟你多談」

「你現在又在嘴硬!講你一句就頂嘴,你是當做你沒父母了是吧?」

「我要表示的不是那樣,是你每次說話總是不尊重人」

「反正你就是當做沒父母啦」

「你這樣子的情緒我很難跟你再講下去」

「好啊!我就當做沒這個兒子」

(不歡而散)

事實上,要我去叔叔公司作事情,我始終沒有排斥。目前這份工作符合我的興趣,收入也恰好符合目前生活需求,雖然不足以過奢華生活或養家活口,僅夠自己餬口,但至少算是穩定,同時自己也能有所增長。既然沒有什麼大礙,為什麼不能繼續下去?

因為你想把兒子留在身邊,因為你希望他在弟弟公司裡存在一個位置,這樣你認為對兒子是好事,可能對於你的面子也有風光之處。

但說實在,叔叔的公司終究不是我的,我沒必要去淌這灘渾水。你有大家族的概念,但是幾個叔叔卻沒有,但你渾然不知,總是以這家庭大老自居。

以一位國文老師之職退休,你的心始終未能安於一室,你總是追求浮華的名聲與地位,但那些都不會是你的,你終究只是一位老師。

既然自己是老師,何以說話總充斥著莽夫之智?無理相對便以權威之勢壓境,躁急之下總有衝動行為,在言語上也盡失文人之質。

不但身為兒子的我難以和你溝通,就連姊姊在兩星期之前也曾與你起衝突,難道是全世界的人都錯了?

既然無法保證在叔叔公司能有什麼樣的收入與職位,你也只能強調是自己家庭企業,所以總比其他企業來得安全。但為什麼我要犧牲自己的興趣,頂著不快樂的心情還要忍受你指責都是因為我不用心的嘲諷?

對於你的關懷,我始終放在心上。不想去叔叔公司,一來是我不感興趣,二來是目前工作也不出問題,再者也不全然往後日子都是這樣。實在沒有必要被你貼上不孝、固執、自私的標籤,按照這樣的邏輯,事實上你這樣只是小鼻子小眼睛的任性而已,與要不到糖吃的孩子沒兩樣。

這樣絕對不是為我們好,而只是滿足你的掌控慾望。

事實上,你對於我的工作,甚至於叔叔公司整體運作,你根本一無所知,但你只相信你的看法。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應 )